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推行绿色、惠民、生态殡葬 连云港准备这么做!
2019/12/30 21:4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30日下午,连云港市民政局召开《连云港市殡葬事业发展规划(2019-2025)》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连云港市将实现殡葬管理、殡葬服务和殡葬改革协同共进, 2020年底前骨灰堂将实现乡镇全覆盖,2021年底前市人文纪念园投入使用,2025年底建成146个公益性公墓,节地生态安葬区不低于墓区面积的40%,满足人民群众对殡葬服务多样化需求。

  

  翻看这份《连云港市殡葬事业发展规划(2019-2025)》,共分五个部分内容,主要包括:发展基础、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

  “我市结合实际在相关文件要求基础上进行提炼,提出了15条主要指标,其中预期性指标7条、约束性指标8条。”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军说,《规划》从“惠民殡葬政策体系不断完善、殡葬服务设施建设加快推进、集中守灵和生态安葬逐步推广、散葬乱埋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移风易俗活动持续开展”五个方面,对连云港市“十三五”以来殡葬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进行了简要回顾。

  根据《规划》,连云港在加强殡葬服务设施建设方面,将加强殡仪馆、骨灰堂、经营性和公益性公墓建设,2020年底前骨灰堂要实现乡镇全覆盖,2021年底前市人文纪念园投入使用,2025年底前规划中的146个公益性公墓要全部建成,节地生态安葬区不低于墓区面积的40%,加快推进海葬服务设施建设。

  “各县区在加强殡葬设施规划编制基础上,多方筹集资金,积极推进乡镇公益性公墓建设。”连云港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乔乃学说。据悉,连云港目前已有73个公益性公墓、40个骨灰堂投入使用,另有16个公益性公墓和8个骨灰堂正在建设。

  陈军表示,今后,连云港还将强化殡葬管理方面,加强散葬乱埋治理、殡葬服务车辆配置管理、规范殡葬服务市场、强化协同治理、加强殡葬执法,强化政策引导、推进集中守灵服务、倡导文明节俭新风尚、加强殡葬文化建设,加强殡葬信息化建设、加强专业能力建设、加强风险防控能力建设。

  交汇点记者 赵芳 通讯员 黄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