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防止医保成为新的“唐僧肉” 这个重要推进会在连云港举办
2019/12/19 21: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9日上午,国家医保局医保信用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暨连云港市医保信用体系建设启动会在连云港市举办。

  “医保信用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褒扬诚信、惩戒失信,能够有效遏制医保领域浪费滥用、欺诈骗保等违法违规行为,提高医保基金安全。”国家医疗保障局基金司司长黄华波在会议上表示。

  今年6月,国家医疗保障局下发《关于开展医保基金监管“两试点一示范”工作的通知》(医保发[2019]17号),明确连云港市为17家国家级医保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城市之一,在全省尚属独家。

  

  连云港按照“政策先行、搭建平台、逐步完善”的建设思路推进全市医疗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同步开发了连云港市医疗保障信用评价管理系统,经过模拟测试,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上线。

  连云港市将从加强医保信用制度建设,推进医保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强化医保诚信教育培训与诚信文化建设,构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加强医保信用考核、评估、评价应用等工作入手,完善相关标准和指标体系,全面规范全市定点医药机构、医护人员、参保人员等相关机构和个人的行为,牢固树立诚实守信服务理念,形成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

  “要依法严肃查处各种骗取医保基金行为,勿使医保成为新的‘唐僧肉’,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江苏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俞善浚在会议发言时说。

  交汇点记者 戴通 通讯员 乔婷婷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