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妈妈,求你管管我吧!”
2019/12/15 17:16  现代快报  

  “我真的好想让妈妈陪陪我

  哪怕是管管我也好呀

  妈妈,求你管管我吧!”

  近日,江苏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的李海红收到女儿老师发来的消息。原来,女儿在作文中“吐槽”了她这个“不合格”的妈妈,老师在批改作文时却被感动到泪目……

  

  收到女儿老师的消息她无比内疚

  近日,李海红收到一条消息,是10岁女儿的语文老师尚修倩发来的。尚老师告诉李海红,她是纠结了很长时间后,才决定跟李海红分享一篇孙凡舒写的关于妈妈的作文。

  

  “当我看到作文题目时,心里就有点酸酸的。看完整篇作文后,心里很不是滋味,感觉很对不起女儿,没想到我平时的工作会给她带来这么大的影响。”李海红说,由于自己经常加班和出差,平时回家都很晚,陪伴女儿的时间非常少,看完女儿的作文,自己心都要碎了。

  因为医院特殊的工作性质,李海红十分忙碌,爱人又长期在外地工作,孩子从小到大基本都是爷爷奶奶照顾。

  

  △李海红

  李海红说,她每次一回家,孩子都特别黏她。或许也是想让妈妈多陪陪她,多注意到她吧。

  作文除了责备更饱含对妈妈的爱

  10岁的孙凡舒,在尚老师的眼中,是个很乖很自律的孩子,平时作文就写得很好。然而,在批改这篇《求你管管我》时,尚老师还是被震撼到了。

  

  “我没想到这么小的孩子,内心竟然这么细腻。既写出了一个孩子对妈妈不能陪伴自己的‘抱怨’和‘委屈’,也写出了孩子对妈妈的爱和理解。”尚老师说。 尚修倩说,自己在改完作文后,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她觉得有必要将孩子的情况跟家长进行交流,不能让父母因为工作给孩子的成长造成影响。

  “写作文不是为了怪妈妈是想让她多陪陪我”

  在妈妈的眼中,孙凡舒从小就很听话,特别喜欢看书。李海红说,其实在此之前女儿曾跟她说过写了一篇关于妈妈的文章,她要看,但女儿一直没同意,没想到,女儿藏了那么多想跟她表达的话。

  

  △孙凡舒

  “我写这作文,不是为了怪她,就想让她以后能多陪陪我。不管怎么样,我永远爱妈妈”,女儿孙凡舒说。看到女儿这么理解自己,李海红说,以后会尽量平衡工作和生活,一定做一个“合格”的妈妈。 李海红将作文在医院科室分享后,身边的同事不禁纷纷发出感慨,“这不就是我嘛!” 李海红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从事这份职业就意味奉献。女儿笔下的自己也是很多医务工作者的真实写照,所幸很多人都能得到家人和患者的理解。

  感受暖心文字↓↓

  求你管管我

  “妈妈 ……”

  “喂?好的好的,等一下,我马上来。”

  我哽咽了一下,终究没有再发出声音,不过心里的波动却大得不行,你又要去哪?陪陪我好吗?…… 妈妈刚出差回来,行李箱还没来得及打开,又在穿鞋穿外套了。

  她要去哪,当然是回她的“家”了,那个白茫茫一片,散发着疾病和药物气味的地方;那个时不时警笛鸣响,闯进一辆救护车的地方;那个日夜死气沉沉,死神时常光顾的地方。她到了那,就如鱼得水,自然也不会想起还要带我玩 …… 我闭紧嘴 ,回头三步并作两步跑回房间扑到床上,将脸埋进棉被里,把嘴唇抿得完全失去血色,重重的关门声传来,委屈和气愤将我淹没。

  妈妈总是这样,自我记事起,她就早出晚归,空余时间不是补觉就是备班。其实,我很羡慕那些天天被妈妈管着的孩子们,那些一抬头就可以看到妈妈,周围的空气中总是多一个人的温暖呼吸。而我却 …… 我看了看身旁,冷风吹到我身上,我还没来得及问问那个缺席的人累不累、饿不饿呢!算了,反正从小时候开始,这类事就已经屈指不可数了,比如九岁时出国三个月,比如几周前无锡一星期,而现在又拿着她宝贵的报告书回“家”去了(不)是吗!我咬紧牙,硬生生地将即将溢出来的眼泪压了回去。

  其实我真的好想让妈妈陪陪我,不,哪怕是管,管一管我也好呀。妈妈,求你管管我吧。

  然而,家门口桌边的水杯里热水在晃荡,飘出来的白雾呼到我的脸上,妈妈,不知道这热能不能坚持到你回来管我呀。我踮起脚,又朝里哈了一口气。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