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连云港推出“学法免分”,司机最高可免6分
2019/11/11 21: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日,连云港市公安局和市政务办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连云港市机动车驾驶人学习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可以免于记分,最高可免6分。

  据介绍,“学法免分”适用对象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12分,驾驶证处于正常状态的连云港本地机动车驾驶人。适用情形为本地机动车驾驶人,处理登记在本人名下的,本地非营运小型汽车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在处理交通违法前,驾驶人可以申请在线学习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学习达一定学时并经考试合格的,予以减免未处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分,考试不合格的不予减免,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减免记分不超过6分。

  网上学习主要内容,包括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形势、交通事故案例、安全文明驾驶常识、交管重点工作等内容,普及知识、警示教育、宣传引导融于一体,通过视频、文本等形式供驾驶人学习。考试内容为应知应会的交通规则常识,考试题库定期补充更新,保证驾驶人学习时长和效果。

  “交警支队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四条规定推出了机动车驾驶人‘学法免分’系统,目的是为了改进记分学习教育方式,提高驾驶人自主学习比例和学习效果,强化机动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努力实现道路交通安全违法减少、交通事故下降的总目标。”连云港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王一兵说。

  交汇点记者 吉凤竹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