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保税+出口”!连云港自贸区内国际班列开启全新“混拼”业务模式!
2019/10/30 18:32  连云港传媒网  

  10月29日,在连云港中哈物流合作基地,两名海关工作人员对一个装有保税货物的集装箱进行验封、施封,一同在集装箱内的还有7票准备从国内出口中亚地区的货物。

  

  据了解,这票保税货物从韩国釜山运抵连云港后,准备发往阿拉木图。按照以往的监管模式,保税货物与出口货物必须分别装箱,不能进行混拼。而这票货物如果单独装箱,成本太高;如果凑成整箱货物,交货期又可能会延迟。针对这一情况,港口相关单位将这票货物先在中哈物流基地保税仓库进行拆箱申请海关保税业务,并在连云港海关的监管下,与国内出口的货物混拼装入同一集装箱内,于昨天放行,今天将搭乘连云港国际班列发往阿拉木图。

  

  事实上,连云港中哈物流公司在前期的市场调研中已经发现了这一问题,并在连云港海关、上海铁路局徐州货运中心连云港经营部、中铁集上海分公司连云港营业部的支持下,探讨自贸区框架下连云港国际班列集装箱保税与出口混拼业务的可行性、操作性。这次首单保税与出口货物混拼业务的顺利完成,标志着连云港中哈物流合作基地正式开启“保税+出口”全新业务模式。这种业务模式既满足了货主对小额商品过境及出口中亚地区的需求,还提高了集装箱的利用率,降低了运输成本。

  这项业务的开展,是连云港港口口岸加快推进中国(江苏)自贸区连云港片区港口区块改革创新的一次尝试,对于打造连云港国际中转货物集散地、强化出口货物集聚效应、整合利用铁路资源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