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唐代就有新罗人侨居连云港云台山!韩中旅游支援促进说明会在连举行
2019/09/28 16:02  交汇点新闻  程长春  

  交汇点讯 9月26日至27日,中韩合作旅游支援促进会在连云港隆重召开。27日晚,韩国朋友带着连云港人的深情厚谊踏上了返程的航班。

  

  韩国是连云港市主要的境外旅游目的地,连云港市也是韩国游客朋友出境旅游的重要市场。近年来,随着连云港到韩国仁川、平泽航线的开通运营,连云港市与韩国文化旅游交流日益频繁,合作不断深入。

  公元前219年,徐福方士率领童男童女和百工从连云港市赣榆区出发东渡韩国、日本,开启中国最早的海上丝绸国家友谊大门。

  唐代新罗人就侨居在海中云台山,今天宿城还有新罗村遗址。1990年,韩国中央大学中国研究所曾到连云港市连云区宿城街道实地考察,并在新罗人使用过的水井旁立碑留念。

  

  

  会议期间,韩方客人参观了宿城街道的张保皋纪念堂。张保皋是唐代居住于“宿城村”的新罗人,曾经在唐朝军队中立下战功被封为军中小将,被韩国人奉为海神和商神。

  连云港云台山分布着众多的封土石室,经中韩两国专家考证,为唐代百济人的墓葬。宋代大文豪苏东坡曾两次游历海州,并亲眼见证巍峨壮丽的高丽馆。在浩如烟海的风云历史中,连云港与韩国结下了不解之缘分。

  韩国拥有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也有着众多著名的旅游景点,连云港市与韩国在文化旅游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连云港方面愿与韩国旅游业界一起,共同开发精品旅游线路产品,共同开拓旅游市场,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连云港目前已经开通到仁川和平泽的海上航班,是江苏省内唯一跟韩国保持客轮交往的城市。今年10月底还将开通连云港至济州岛的航班,连云港期望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进文化旅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8月26日,连云港市获批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是连云港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必将开启连云港市对外国际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的新征程。

  连云港山海相拥、港城相依,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这里有东方天书——距今一万年的将军崖岩画,有距今6500年的藤花落城址,有比敦煌石窟早300年的东汉佛道教摩崖造像。孔子在此登山观海,秦始皇东巡并立石“秦东门”。吴承恩受山海胜景与神话传说影响,在这里写下《西游记》,李汝珍寓居板浦创作《镜花缘》。

  交汇点记者 程长春 通讯员 梁继东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