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国旗在我心中 高校师生唱响“家国情”
2019/09/11 13:13  交汇点  

  交汇点讯 9月10日晚上,江苏海洋大学400余名师生欢聚学校国旗广场。为了庆祝第35个教师节、迎中秋、祝福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苏海洋大学师生举办“国旗在我心中——月家国2019中秋诗歌会”,共诵经典。校长宁晓明出席并领诵。本次活动由江苏海洋大学文学院主办,新华日报社连云港分社协办。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诗会现场,宁晓明分别用这三句经典诗句表达了江苏海洋大学师生的家国情怀、学校发展的“诗和远方”,以及他对教师的节日祝福。

  

  月到中秋分外圆。一轮明月高悬苍穹,女生独唱《望月》拉开序幕,如水的月光下,一曲一调恰到好处,为大家呈现了花好月圆、诗情画意的美景中秋。经典诗朗诵《春江花月夜》将现场师生带入到如梦如幻的中秋夜色中去。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在校长宁晓明的带领下,师生齐诵《水调歌头》,诉说着古往今来的离别与思念。

  在随后的演出中,小合唱《天空》、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一棵树》、诗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节目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更让现场同学感受到了浓浓的中秋氛围和文明中国的时代强音。

  诗会在全体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

  宁晓明表示,本次诗会融汇古今名篇,生动地展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魅力,充分表达了学校师生对家乡的思恋之情、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之情,本次活动的意义,也是为了让全体师生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坚定“四个自信”,拥护党的领导,热爱我们的祖国。

  交汇点记者 戴通 通讯员 郭淑娟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