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东海爱心企业家为百余名家乡教师送“礼物”
2019/09/10 20:16  新华报业网  吉凤竹  

  交汇点讯 “下面,有请鲁超校长向孙现亮先生赠送‘爱心企业家’铜牌,感谢他扶持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9月10日,在东海县房山中心小学第35个教师节表彰会现场,孙现亮在百余名教师的热烈掌声中,走向主席台。

  一个企业家为何会出现在教师节的表彰大会上?“今年教师节,孙现亮先生向我校捐10万元现金,用来嘉奖在乡村小学默默耕耘的园丁们。我代表学校对他的这种浓浓的家乡情节,厚重的教育情怀表示衷心地感谢。”主席台上,鲁超郑重地将闪闪发光的铜牌交到孙现亮的手中。

  

  今年58岁的孙现亮是土生土长的房山人。“小的时候,学习条件落后,教室内是土桌土凳土墙皮,整个教室里连块像样的黑板都没有。”回忆起自己幼时的学习时光,孙现亮似乎有着说不完的话,“在那种艰苦的环境下,农村孩子只有好好学习才有出路。”

  1980年,孙现亮高中毕业后便参军入伍。服役期间,作为工程兵的孙现亮曾参与河北唐山大地震灾后重建工作,也随部队去安徽马鞍山、福建福州等地参与当地建设。1983年,孙现亮从部队转业到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从事文职工作。“工作后,我时时不忘学习,想用更多的知识来丰富自己,创造出更多的价值。”转业后,孙现亮不仅完成了继续教育学业课程,还通过自己的努力从文员成长为项目经理。

  达,则兼济。事业有成的孙现亮,不忘家乡教育。“那些晨钟暮鼓几十年如一日地坚持在教育战线上的乡村教师们,更需要社会多关注与鼓励。我愿意与学校一起,为老师们做点事。”谈起此次捐款,孙现亮直言,“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在人才,基础在教育,根本在教师。”

  

  善行义举温暖人心。“这10万元,我们设立了‘老骥伏枥奖、教学质量优异奖、教学质量提升奖’等不同奖项,用来奖励120多位辛勤工作、成绩突出的优秀教师。”为把这笔善款用真用实,鲁超和班子成员商议后作出了决定,“余款还将为家庭困难、身患重病等需要帮助的老师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

  “下一步,我还想在学校成立一个基金会,每年都捐赠一部分资金并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人参与进来,共同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接过奖牌,孙现亮激动地说。

  交汇点记者 吉凤竹 通讯员 王海英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