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连云港将举办第三届国际医药技术大会,400多位海内外专家参会
2019/08/22 17:5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2日,连云港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8月24日-27日,连云港将举办第三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同期还将举办2019年(第36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暨2018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发布会。

  

  据介绍,本届大会以“顺势而动向新而行”为主题,设置开幕式、医药创智国家论坛、中美生物医药技术峰会、“新技术新策略新健康”安全药理学国际专题技术论坛、中欧生命科学峰会、“一带一路”中国医院发展高峰论坛、中国医药创智研发大会、中国医药创智营销大会、“融创梦工厂”V4.0大健康投融资品牌会议、商务洽谈、医药技术展示、参观考察等系列活动。大会还将同期发布备受业界瞩目的“2018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以及2019年“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非上市)”“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成长力企业”等榜单,为行业树立标杆和典范,提升行业竞争力,拓展品牌影响力。

  目前,海内外医药技术专家共有400多人确认参会,其中,院士6人,2018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公司企业家、高管也将悉数到场。成果征集及落地方面,已征集海内外专家医药创新项目成果266项目、74个项目意向对接,与连云港市药企、医院对接,梳理汇总人才需求172项、技术需求49项、项目需求81个,拟引进127个职位、366名医药类人才。

  作为连云港重要支柱产业之一,新医药产业快速崛起,涌现出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豪森药业和康缘药业等国内医药龙头企业,在医药界形成了“中国医药创新看江苏,江苏医药创新看连云港”的共识。2018年,连云港市医药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618.1亿元,居全省第2。目前,连云港已初步建成抗肿瘤药物、抗肝炎药物、麻醉手术用物、新型中成药、新型药用包装材料、医用消毒灭菌设备等六大研发生产基地,形成了化学创新药、现代中药、医疗设备及医用材料三大产品群,建立了国内领先、接轨国际的创新研发体系,成为全国创新药物先行区和知名“药港”。

  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在连云港召开,有助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我国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有助于推动我国医药界与国际接轨交流,促进创新要素转移与成果转化;有助于破解地方医药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难题,打造区域性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样板。同时,这也是贯彻落实中国科协与江苏省政府签署的省会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有助于进一步集聚海内外医药创新高端资源,为医药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搭建医药创新人才集聚平台、技术成果转化平台和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交汇点记者 吉凤竹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