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子弟兵行军借住连云港校园,走时留下了一城感动!
2019/08/11 14:57  连网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陈岩) 8月8日,连云港华杰高级中学的老师张卡早早来到学校,因为要举行新教师培训活动,他得准备教室,可当他推开其中三间教室的门时,立刻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离开学校前,子弟兵们将教室打扫得一尘不染,并留下了感人的“板书”)

  “这三间教室比学生暑假离校前更加干净整洁,地面和课桌座椅一尘不染,显然被人精心打扫过。最让我意外的是,黑板上还用工整的板书写了两封《感谢信》和一段段热情洋溢的文字,我仔细读了一遍,发现留下板书的是一群在此借住的解放军官兵。”张卡说。

  

  

  解放军官兵在其中一封《致华杰高级中学的感谢信》中写道:“尊敬的老师、同学们:你们好!我们是来自东部战区某部的官兵,我们执行任务途经于此,得到了校方的大力帮助和支持。我部官兵冒高温、顶烈日,在炎炎夏日里得到了一丝清凉,我们深感贵校在爱国拥军工作上的担当作为,体现了军民鱼水之情,在此我们深表感谢!我部全体指战员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能够求真务实、勇于攀登、不忘初心、刻苦学习,在求学的路上劈波斩浪,再创佳绩,捷报频传。”

  

  

  

  连云港华杰高级中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久前,东部战区某部官兵执行任务途经连云港华杰高级中学,借住了三间教室。临行前,官兵们不但将教室恢复原样,打扫得一尘不染,还给同学们留下了几句话,鼓励他们好好学习,长大了报效祖国。

  

  

  “行军至此处,得校方相助。借教室一住,得文化熏陶。行千里相识,获鱼水情深。临别致军礼,深表感谢!”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是用来回忆的。你们请安心学习,我辈将尽戍边之责,卫祖国山河无恙!”

  “军民团结如一人,在新时代镌刻为国担当的青春印记!”

  

  

  

  除了《感谢信》和留言,官兵们还用粉笔在黑板上画了几幅可爱的漫画:战士手持钢枪军姿挺拔、口含匕首紧抓绳索艰苦训练、特战部队帅气的臂章……

  

  

  

  短短几日的留宿,却在未曾谋面的官兵与师生之间留下了一段动人的故事。华杰高中的老师表示,解放军在校园的驻训既展示了军队过硬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又给华杰高中全体师生带来了一次学习解放军优良传统的国防教育机会,再次谱写了一曲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情佳话。学校将把黑板上的内容作为激励学生的优秀教材保留到开学,让更多的学生亲眼看一看,既见证体会军民深情,又鼓励他们奋发进取、刻苦学习。

  “好的教育,不仅是书本上的墨色字迹,更是真真实实的一群人曾经来过,又留下的温暖印记、刻骨感动和崇高敬意。”老师们说。虽然未曾谋面,只是短暂的留宿,但子弟兵用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以及暖心的留言,给学校师生、给港城留下了一段动人的故事,向这群最可爱的人致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