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坚持住!不要怕!”消防深夜下海救人,人救上来了,消防员全成泥人
2019/08/04 21:10  连云港警方  

  “8月2日深夜,我市连云区海边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男子深夜欲跳海轻生,巧的是刚好遇到退潮,结果男子被困淤泥中。接到热心市民报警后,辖区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后经多方联合救援,成功将被困男子救出。”

  现场救援视频

  8月2日晚上9点左右,连云公安分局西墅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市民在连云区政府附近散步时,发现海边有人跳海轻生。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即向报警人询问有关情况,并用携带的探照灯迅速在沙滩及漆黑的海面寻找跳海男子。但由于天色黑暗,民警在报警人描述的地点进行了现场寻找,并没有找到轻生的男子。

  搜寻未果后,民警意识到该男子很有可能已经在海里,加之天色较晚,进入海中寻找较为困难,于是立即向消防部门和东海救助局请求协助。

  有关部门到达现场后,经过短暂的商讨,救援人员决定用绳子牵引安排人员深入海滩深处仔细寻找。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搜寻,救援人员终于在退潮后的滩涂上发现男子的踪迹。此时,该男子正深陷在退潮后的淤泥中不能动弹。“坚持住!不要怕!”现场人员立即展开了紧急救援。

  

  “当时正值海水退潮,才会有一块海滩露出来,如果时间久了,海水漫上来,他可能就危险了!” 参与救援的西墅边防派出所民警吕威说。随后,现场救援人员合力将该男子救回到岸边。此时,已经是深夜 11 点多。

  

  在医务人员确定该男子并无大碍后,民警立即将其送到派出所休息,并提供热水给其冲洗,买了一些食物补充体力。待男子状态恢复后,民警详细询问了有关情况。据了解,该男子因经商失败导致公司破产一时想不开,才准备跳海轻生。不料,遇到海水退潮被陷在滩涂中无法动弹,幸好遇到好心市民报警,并在救援人员的不懈努力下才最终脱险。

  

  失败可以重来

  但生命只有一次

  当生活遇到困难的时候

  请不要轻易放弃生命

  同时也为救援人员大无畏的奉献精神点赞

  你们好样哒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