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长得真帅,办案真快!”这些年,警察收到的“调皮”锦旗
2019/08/03 20:45  连云港警方  

  一面面鲜红的锦旗

  代表着群众

  对公安工作的认可与感谢

  收到市民赠送的锦旗

  对警察蜀黍来说

  是既日常又暖心的事儿

  然而

  现在的群众

  可真是越来越“皮”啦

  

  前几天

  灌南北陈集派出所民警孙东贞

  敬业履职帮助孙女士追回

  价值3000元的手机

  事后

  孙女士送来了一面锦旗

  上书八个大字

  “长得真帅,办案真快”

  这面锦旗可以说是

  诙谐有趣、字字精髓

  那么问题来了

  这位“长得真帅”的蜀黍是谁?

  

  【人物小档案】孙东贞,男,1979年12出生,中共党员,1997年12月入伍。2015年11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灌南县公安局北陈集派出所副指导员。从警4年来,他在担任社区民警期间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在担任户籍民警期间主动深入村组,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无独有偶,咱们大港城还有一位潘警官,也被小姐姐称赞是“长得又帅,破案又快”。

  去年8月份

  海州公安分局新南派出所

  办案民警潘孝云破获了

  一起盗窃电动车案件

  并迅速将被盗车辆追回发还给失主

  

  失主小姐姐

  特别崇拜警察

  专门委托父亲给潘警官

  送来了一面特殊的锦旗

  以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

  

  看了之后小编觉得这两位警察蜀黍果然“破案快、长得帅”你们觉得呢?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原本正儿八经的锦旗开始画风突变。“一心为民”“人民卫士”都已经“out”了。可以说,正常的锦旗总是相似的,“调皮”的锦旗各有各的皮法。

  除了孙警官与潘警官收到的这两面锦旗外,咱们连云港还有不少单位也收到了“调皮”的锦旗,小编专门整理如下与大家一起分享!

  送给小哥哥的锦旗

  “感谢民警小哥哥,失而复得暖人心”

  

  今年6月,市民董女士将品牌手包及包内近万元的贵重物品遗落在出租车内。海州公安分局新南派出所民警黄海涛通过视频监控耐心筛查找到车主,并找回了董女士遗失的全部财物。为表示感谢,董女士将这面锦旗和两盒粽子送到民警手中。

  小编评论:真是温柔又暖心的小哥哥呢!

  画风有些玄幻的锦旗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市民欧女士因疏于防范,短短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丢了两辆心爱的电动车。不过,两次丢车后都被海州警方及时追回并将被盗车辆发还她。欧女士在朋友圈多次赞誉海州刑警大队,还与其家人一起送来锦旗,感谢刑警大队认真履职神速破案,为群众追赃挽损。

  小编评论:哈哈,这是感谢蜀黍们像孙悟空一样降妖除魔吗?

  有错别字的锦旗

  “为民服务,尽职尽职”

  

  近日,连云公安分局连云派出所成功调解一起纠纷,为报警人丁先生挽回了两万元损失。然而,丁先生手持一面锦旗来到连云派出所后,却又悄悄把锦旗收了起来。

  他告诉民警,自己因为情绪激动,不小心将锦旗内容“尽职尽责”写成“尽职尽职”。他十分不好意思,想要重新定做一面送来。民警劝说丁先生不再重做后,十分珍重地收下了这面锦旗。

  小编评论:您肯定我们民警工作的这份心意,就是最宝贵的礼物!

  没有受赠人姓名的锦旗

  “为民服务、尽心尽责”

  

  今年4月,海州公安分局新东派出所收到的一面锦旗,鲜红的锦旗上印有八个金黄大字,但没有受赠人的姓名,只有两串醒目的编号:320031、320056。

  原来,市民李女士与同事聚餐后坐车时不慎丢失了手机。接警后,值班民警带领辅警队员通过连续一个多小时的视频追踪找到车辆,并联系车主送还手机。为了表达自己对派出所值班同志的真诚谢意,李女士决定做一面锦旗送给他们。

  由于没有问到值班人员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李女士便按照自己临时记下来的两名辅警编号做了这面锦旗。

  小编评论:小小的数字,却蕴含着满满的警民情。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

  警察蜀黍和群众

  逐渐脱离传统画风

  在“段子手”的路上越走越远了

  彼此的调侃与玩笑

  这不正是警民和谐的真实写照吗?

  

  你还见过哪些很皮的锦旗?

  留言告诉小编吧!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