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还记得那个挂着空调开车的车主吗?处理结果来了:罚200元记12分!
2019/07/30 19:08  新华报业网  于英杰 韩军  

  交汇点讯 连日来高温肆虐,即便开车上路也是热乎乎的,车内空调似乎没用。连云港一车主想出“妙招”,把空调外挂机装在车背后,似乎再也不怕热了。结果,他非但没享受到凉快,还被接到群众举报的连云港交警盯上。7月30日,听到交警喊话的车主来到海州交警大队,接受处罚。

  7月24日晚,连云港市交警支队接到热心群众举报称,一辆悬挂连云港本地牌照的黑色吉普,车后面装着一台空调外挂机招摇过市。举报的网友认为,该车主涉嫌违法。

  接到举报后,连云港交警支队通过调取监控发现,当天下午5点多,在市区陇海路、解放路等多条路上,确实有辆车后安装空调的黑色大吉普,该车车牌也被挪到了空调外面。交警部门认为,该车主的行为涉嫌不按规定悬挂车牌违法行为。当晚,通过微信公众号“连云港市交警”喊话,让这名车主到交警部门处理。同时还“调皮”地说:“原谅我们接到这个举报视频后笑出声,这究竟是有多热?请你来讲讲,你的空调有多厉害?”

  随后,连云港交警部门根据车牌号联系到了车主王某,并让他尽快到交警部门接受调查和处理。

  7月30日下午,车主王某来到连云港市交警支队海州大队接受处理。

  王某交代,这样做纯粹是为了“好玩,吸引眼球”,看到网上有人这样做,于是花35元买了个空调主机外壳,卸下备用轮胎后将其装在车上,并没有实际使用空调。

  交警部门经调查认为,王某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依法对其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暂扣驾照的处罚。同时,因安装空调的行为没有改变车辆性能和外观尺寸及机动车登记的主要技术参数,不构成非法改装车辆,因此责令其恢复原状。王某在现场拆除了空调,将车辆恢复原状。他很后悔地说,不该这么做,代价有点大。

  至此,这起引发网友关注的“挂着空调开车”一事告一段落。(备注:车主为化名)

  交汇点记者 于英杰 韩军 通讯员 李根基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