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百岁老兵携三代军人子女共庆建军节
2019/07/29 19:42  连云港传媒网  

  7月29日,一场特殊的“生日庆典”在江苏省军区连云港离职干部休养所举行。一群身着军装的男女老少围坐在一位精神矍铄的百岁退伍老军人身边,一起庆祝即将到来的“八一”建军节。

  

  

  张克敬老人今年正好100岁,是一位有着80年党龄的老兵,和老伴一起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三大战争,胸前的军功章见证了他的峥嵘岁月。

  老人和妻子刘燕都是军人世家,家中的父辈和兄弟都是军人,有十多人为新中国的成立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最让老人骄傲的是,妻子曾经和白求恩一起工作过,自己也是白求恩学校的第一届学员。

  

  

  张克敬的儿子张征平说,我是在抗美援朝战争中1953年时母亲怀的我,为了纪念抗美援朝胜利,给我起名字征平。长大以后,我们的父亲把我们6个兄弟送到部队去参军。我们下一代也有一个子女当兵,我们是三代军人家庭。

  

  张克敬老人一生严于律己,教育子女往往是严厉多于慈爱。在生活方面,老人艰苦朴素,能节约的地方从来不浪费,这些精神深深影响着他的子女。

  张克敬的儿子张征平说,在汶川地震,国内自然灾害,老人都会捐款,不管数量多少,这都是他的心意。我父亲从小也是从农村出来的,他也知道老百姓贫困地区受灾,他都了解,所以他就把自己一些大爱献给边穷。

  张克敬老人热爱读书练字,特别是喜欢用小楷抄写党的政策方针,装订成册后供别人阅读。在老人书房里的一个角落,满满地摆放着老人获得的各种荣誉。对于张克敬老人来说,他对祖国的热爱,甚至超越了生死,那颗爱国之心在他的胸膛里永远地跳动着。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