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连徐铁路连云港特大桥跨陇海铁路首节钢横梁成功吊装
2019/06/20 20:59  新华报业网  程长春  

  交汇点讯 6月20日,以江苏投资为主建设的首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连徐铁路又有新进展。随着第一片钢横梁顺利吊装到位,这标志着连云港特大桥跨陇海铁路建设进入到钢横梁吊装阶段,为项目顺利完成工程节点提供有力保证。

  

  记者在连徐铁路连云港特大桥跨陇海铁路钢横梁吊装作业施工现场看到,位于本次吊装的140#门式墩旁,承载重量可达650吨的履带起重机准备就位,10时20分,随着项目现场指挥长的一声令下,只见臂长近百米的吊机将跨度为24米的钢梁缓缓吊起,在经历空中调整、吊机旋转等步骤,124吨的钢横梁稳稳落梁定位,早已在墩上准备就位的数十名工人忙着对螺栓锚固及撑脚焊接。本次顺利吊装对剩下的9个钢横梁吊装具有指导意义,预计8月份开始架梁作业。

  据了解,连徐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横向“陆桥通道”的组成部分,是“十三五”江苏省开工建设的首个铁路项目,也是以江苏省投资为主建设的首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将于2020年4月开始线上铺轨工程,总工期计划在2020年底全部完工。

  交汇点记者 程长春 通讯员 邵沛源 张靖舒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