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三节联办!2019连云港文化旅游节华丽启幕
2019/06/03 20:52  新华报业网  吉凤竹  

  交汇点讯 3日,连云港举行2019连云港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9连云港文化旅游节总体方案、主体活动和筹备情况。

  据介绍,2019年,“文旅融合、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成为时代旋律。为大力宣传特色西游文化,展示港城优质山海资源,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高质量推动文旅强市建设,连云港市按照“1+3+N”即1个品牌(连云港文化旅游节)、3个节庆活动(连云港之夏旅游节、西游记文化节、“一带一路”国际音乐节)、N个系列文化旅游活动的总体思路,将三节合办,隆重推出2019连云港文化旅游节,倾力打造旅游的平台、文化的盛宴、市民的节日。其中,2019连云港之夏旅游节开幕式暨群星演唱会将于7月6日晚在连云港市体育中心举办。

  1997年,首届连云港之夏旅游节成功举办。2001年,首届西游记文化节精彩开幕。经多年打造,连云港之夏已成为连云港人和游客最难忘的夏日记忆,西游记文化节也成为弘扬港城西游文化、展示城市风采的靓丽名片。

  本届连云港文化旅游节有三大亮点。一是聚焦文旅融合,落实节俭办会。活动以“乐享西游文化 畅游山海港城”为主题,突出国际性、时尚性、大众性,立足文旅融合、全域旅游发展,精心策划系列活动,全面展示连云港城市形象。二是内容丰富多彩,文旅相得益彰。本次节庆活动期间,连云港市推出文化旅游活动30余项,既有连云港之夏旅游节开幕式暨群星演唱会、连云港西游记文化节暨第十一届连云港文化产品博览会和连云港“一带一路”国际音乐节等主体板块活动,也有连云港国际公开水域游泳挑战赛、“逐梦起航”庆祝建国70周年民族音乐会、大型民族器乐剧《梦西游》等县区板块活动。连云港市各部门、各县区充分挖掘港城山海资源和文化内涵,突出地域性、大众性、时尚性,活动特色鲜明,内容形式新颖多样,参与性和体验性强,为广大市民和游客送上丰盛的文旅大餐。三是突出活动成效,打造提升城市形象。本届连云港文化旅游节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更加注重活动成效,在活动策划、组织、筹备等方面,以游客需求为中心,努力为广大游客提供优质、满意的文化和旅游服务。同时,连云港市以节庆活动举办为契机,通过开展旅游质量提升行动,推动全市旅游行业管理、旅游市场环境和城市公共服务的全面提升,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交汇点记者 吉凤竹 通讯员 田艺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