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连云港全市法院集中执行对老赖掀“清场风暴”
2019/05/27 12:55  连网  

  近日,全市法院“清场风暴、再起港城”周末集中执行活动在海州、赣榆、东海等地同时展开。本次清场行动主要针对恶意霸占拍卖财产、长期拒不迁出法院执行标的物等类型案件。经过百名执行干警一天的努力,共完成4起案件的清场工作,累计清场面积近4000平方米。

  清场行动第一站在海州。2013年5月14日,申请执行人连云港某公司与被执行人徐某某签订《租赁合同》,约定连云港某公司将此房屋约423平方米,提供给被徐某某作为餐饮经营使用。合同期限届满后,连云港某公司分别于2016年3月22日、5月4日向被徐某某发出通知,声明租赁期限于2016年3月31日届满后,不再对外出租,要求徐某于期限届满后腾空并交还租赁房屋,但徐某某一直未能腾空并交还房屋。

  后连云港某公司诉至法院,海州区法院于2016年12月23日判决被执行人徐某某返还租赁房屋,并支付占有使用费。因被执行人一直拒不搬出,申请执行人申请强制执行。2018年7月5日,海州区法院执行法官对涉案房屋张贴迁出公告,案外人王某某、孙某某以被执行人徐某某转租为由提出执行异议,后被海州区法院驳回异议申请。此次清场行动前,执行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徐某某沟通,对方以各种理由拒不搬出。当天的清场行动,给被执行人徐某某以强大的司法震慑,执行法官再次向被执行人徐某某释明法律,讲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面临的法律后果,最终被执行人徐某某在搬家公司的配合下,搬离涉案房屋,清场行动取得开门红。

  本次活动邀请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院代表现场监督执行工作。通过本次集中清场行动,尤其是“钉子案”的清场,有效打击规避法律和抗拒执行的不良社会风气,加大了对“老赖”恶意占房、拒绝腾房行为的打击力度,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认同感。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