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淳淳溪街道创新服务稳就业送春风,六期网招促3150余人上岗
2021/03/22 15:34  

  南京市高淳区淳溪街道紧密围绕稳就业工作大局,完善“十四五”期间促就业规划,抓好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不断创新方式,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持续当好招工引才“服务员”。以“店小二”的服务意识,积极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建立“淳溪人社服务企业群”,积极同辖区386家企业联系,征求用工需求,收集“线上招聘会回执”300余份,让求职者与招工单位第一时间实现人岗对接。抓好就业援助工作,对城市困难人员、农村低收入人口进行就业帮扶,开展送政策、送技能、送信息等活动,筑牢稳就业底线。做好劳资纠纷调解,建立“诉求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及时快速协调解决矛盾,真正实现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的目标。今年以来,淳溪街道人社所接受劳资纠纷调解100余起,成功调解68起,营造了良好的就业环境。同时,发挥法治在劳资纠纷调解中的作用,经常性开展“送法进工地、进企业、进社区”宣传活动,增强劳务双方守法意识。

  “线上+线下”全方位织密就业网。以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均等化不足、信息化不强等问题为导向,着力提升就业服务信息化水平。“现在岗位信息更新频率较快,只有畅通线上招聘渠道,才能及时实现人力资源供需的精准对接。我们在便民服务中心电子大屏、村社区宣传平台不间断循环播放岗位信息,并通过协理员、网格员微博、微信转发等方式,线上发布最新消息,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就业招聘工作。”淳溪街道人社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淳溪街道共举办六期 “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参与招聘企业151家,提供就业岗位774个,招聘人数达3150余人。”

  就业发展面向新形势。新形势下就业工作要朝着高质量方向推进。淳溪人社所加强与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合作,开展常态化、大规模、多方式的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不断补充满足新型岗位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2020年全年开展中式面点师、中式烹调师、育婴员等培训565人,2021年一季度开展母婴护理、农家乐菜品制作、甜饼制作等培训115人。

  下一步,淳溪街道将继续优化就业发展环境,进一步完善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和激励机制,吸引更多人才加入技能劳动者队伍,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通讯员:邢燕慧,芮树青)

标签:
责编:孙亚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