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颜值有实力!南京浦口4地获“国字号”荣誉!
2021/12/09 13:29  

  南京浦口4地获得国字号荣誉!“2021中国最美村镇”就在我们的家门口。

美丽乡村

  日前,2021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论坛暨中国最美村镇颁奖典礼在浙江丽水举行,浦口区汤泉街道、浦口区永宁街道侯冲社区、浦口区星甸街道九华村、浦口区永宁街道联合村荣获“2021中国最美村镇”称号。

  最美康养小镇、基地

  浦口区汤泉街道位于浦口区西北部,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素以“十里温泉带、百亩九龙湖、千年古银杏、万只白鹭飞、亿株雪松林”闻名,是全国第一批中国温泉之乡、中国苗木之乡、国家级环境优美镇、国家卫生街道、江苏省级旅游度假区。

△惠济寺三棵银杏距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

△汤泉温泉

  汤泉因泉得名、因泉而兴,温泉日自溢流量4000立方米、可开采量近万立方米,达到医疗热矿水标准,对治疗皮肤病、风湿性关节炎具有显著疗效。汤泉山水相依、生态优良,环抱百里老山国家森林公园,C型沿山岸线长达25公里,森林覆盖率超过80%,苗木种植面积4万亩。

△松鼠部落森林假日公园

△楚韵花香  

△九龙湖

  近年来,汤泉街道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标准完成全域135个村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辖区现有美丽乡村示范村12个,特色村4个、宜居村22个,同步形成龙洞路、天泉路等旅游精品线路。

  最美红色旅游目的地

  浦口区永宁街道侯冲社区地处老山北麓、滁河南岸,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起源于太平天国时期的侯冲手狮舞是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由于其表演形式丰富多彩,新颖独特,一直流传至今。

△侯冲手狮舞

△知青故里

  近年来,侯冲社区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建设,依托交通优势和自身的文化底蕴,确立了以农业生态旅游为特色的发展定位,以“手狮之乡,知青故里”为主题的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生态旅游农业,侯冲先后获得了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南京市最美乡村、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等荣誉称号。

  最美亲子研学基地

  浦口区星甸街道九华村位于浦口区西南部,前临驷马河,后依赭洛山,生态环境优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一直以来,九华村在尊重自然生态的基础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地探索发展“乡村旅游+研学教育”道路。

△九华茶坊

  △九华村滑翔伞飞行基地

  从2016年“九华茶坊”对外开园,到2021年南京首家滑翔伞飞行营地正式对外营业,九华村在研学道路上进行不断地探索、创新。如今,九华村拥有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江苏省赭洛山茶文化主题公园、南京华飞户外航空飞行营地、儿童游乐园等众多亲子项目。

  浦口区永宁街道联合村南望老山,北枕滁河,境内水网密布、田林交错,乡村资源集聚集成。

△永宁共兴青虾特色产业园区

△永宁青虾养殖基地

△西埂莲乡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特色、田园、乡村核心要素,按照“宜农则农、宜游则游”的原则,注重“一村一特色”,聚力将南部芦苇荡、毛草地变成2000亩西埂莲乡旅游区;北部圩区水田变成3147亩青虾养殖产业区;中部老式民房统一建筑风格,沿岸修建约800米的滨水栈道,全村布点建设10个宜居村2个提升村。一条观光乡村精品线路串联村落、农田、滁河风光带、青虾产业区、西埂莲乡旅游区,美丽乡村格局初现。

  有颜值,有实力,有特色,一处处“最美村镇”的出现,让大美浦口越来越美。

  来源:浦口区融媒体中心发布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