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南京两处入选国家级名单
2021/11/22 14:44  

  11月21日,文旅部通过其官方微信“文旅之声”发布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包括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内,共有120个文旅项目入围首批名单。

  其中,南京共有2处入选,分别是南京市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长江路。

  南京市夫子庙-秦淮风光带

夫子庙-秦淮风光带。秦淮区文旅局供图

  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风景名胜区核心区内夫子庙步行街,由“四街一商圈 ”构成,形成集“游食演娱购宿”为一体的夜经济产业链。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秦淮河两岸灯火辉煌。乘坐秦淮画舫泛舟河上,沿途两岸河厅楼房,古雅宏丽,水榭水廊延绵不绝,名胜景点、古迹遗存星罗棋布,酒家茶馆沿河栉比。

  长江路

长江路。玄武区文旅局供图

  南京长江路全长约 1800 米,集萃古都金陵 1800 多年历史,集聚文旅商资源载体 30 余处,年客流量近 2000 万人次。集聚区通过实施“八个夜文旅”计划,打造“色香味 ”俱佳的文旅“夜宴”。

  走在长江路上,沿线分布着梅园新村纪念馆、六朝博物馆、总统府景区、南京图书馆、江宁织造博物馆等一系列文物古迹和现代文化景点,可以说是三步一景观、五步一遗存。

  记者了解到,此次遴选出的集聚区具备业态集聚度高、公共服务完善、品牌知名度高、市场秩序规范良好、政策环境良好等条件要素。“夜间经济”是促进文旅市场的重要消费领域之一,不仅是城市活力的重要指标,更是城市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

乘坐游艇,欣赏外秦淮河灯光美景。通讯员 祝川峻 供图

  近年来,南京的夜游市场不断提质升级,有风情十足的夜间游览、丰富多彩的夜间演艺和时尚潮流的夜间集市。

  去年10月,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2020夜间经济二十强城市”名单,南京跻身其中,首批完整名单如下:

  来源:南京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