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南京浦口初冬,满屏诗情画意
2021/11/20 16:15  

  提起初冬季节,有人说颜色是单一的,但在浦口,这个季节却是五彩斑斓、美不胜收的,此时,烂漫秋色还未褪去,碧空如洗的天际、五颜六色的树叶,像是一幅动感的油画,含“金”量满满的绚丽初冬。

  老山,色彩斑斓的树叶,像画一样渲染着大地,醉卧在大自然的怀抱里,为心灵寻觅一处栖息之地,更为生活带来一抹冬日暖意。

  岁月轮回,秋风浸染老山,以大地为画纸,以山川作笔墨,绽放成一幅幅壮丽的画卷。

  建于南朝的千年古刹惠济寺,秋末冬初的滋味,总离不开银杏的渲染。

  古树、古刹,似乎生来就是一对儿,这里的每一寸风景,都仿佛有着禅意,在诉说着唯美的故事。

  满树金黄,银杏叶随风摇曳散落,打着旋儿悠悠飘下,上演“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画面,美得不着凡俗。

  暖阳下,风吹稻浪,十里飘香,立冬过后,汤泉农场的稻田,从空中俯瞰,广袤的大地如同披上了一层金装。

  在那一丛丛金黄的稻叶中,沉甸甸的稻穗已经压弯了稻杆,飘出淡淡的清香,捧一把稻穗,嚼一粒新米,秋冬的馈赠是如此丰实。

  稻花香里说丰年,大自然一不小心打翻了调色盘,渲染出如诗如画般的田野乡村,响堂村的稻田摇身一变,成为了最“色”的地方,处处皆为丰收的大片。

  村民们忙碌地在田间作业,收割机隆隆作响,往来穿梭,田间一片繁忙景象。

  彩蝶纷飞花溪边,锦簇花开山谷间,初冬来到佛手湖郊野公园,无人不为眼前的美景失声赞叹。

  狼尾草没有夺目的色彩,没有艳丽的花朵,但它的毛绒结构,独特的美感,极具野趣,一阵微风吹动,荡漾出阵阵温柔。

  初冬暖阳里的浦口,天蓝水绿,比平日更显动人,一起来浦口,体会初冬别样风情吧!

  来源:浦口区融媒体中心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