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高淳 “蟹”逅慢城——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十一届中国·高淳固城湖螃蟹节开幕
2021/09/17 15:33  

第21届高淳螃蟹节开幕式现场全景

  “2021年中国·高淳固城湖螃蟹上市喽!”9月17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固城湖青松水产专业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邢青松和南京固城湖螃蟹市场总经理史剑涛,共同敲响2021年固城湖螃蟹上市的锣声;第二十一届中国·高淳固城湖螃蟹节在固城湖水慢城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的歌舞表演

  记者在现场大屏幕上看到,高淳国家级现代农业园螃蟹基地里一只只螃蟹体态饱满、青背白肚,即将“爬”向全国各地;南京固城湖螃蟹市场里,忙碌的商户向八方来客分享蟹农们丰收的喜悦。现场还邀请五位高淳螃蟹产业链上的“新蟹人”,揭开固城湖螃蟹高品质的密码,让大家看到产业富民的“高淳模式”。

高淳螃蟹产业链上的新蟹人分享固城湖螃蟹高品质的密码

  每年秋天,固城湖螃蟹的上市仪式都备受关注,因为它不光关系到丰收的成色、关系到蟹农们一年的辛劳收获,一只螃蟹,还承担着让农民走上共同富裕之路的重任。

开幕式现场座无虚席

  被誉为“江南圣地、鱼米之乡”的高淳,是首批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和江苏省淡水鱼类重点生产基地,是我国螃蟹(河蟹)养殖六大原产地之一。2019年入围中国特色农产品(固城湖螃蟹)优势区,同年入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2020年12月正式获得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认定,成为全国首个以螃蟹养殖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螃蟹养殖面积连续20年稳定在20万亩以上,规模连片面积全国领先,辐射带动全区及周边养殖面积100多万亩,以螃蟹为主的水产养殖业具有“种苗好、环境好、养殖好”的三大独特生长优势和“品质好、品牌好、市场好”的三大产业发展优势,已成为高淳最为重要的富民产业和最具特色的地标产业。

第21届高淳螃蟹节开幕式现场全景

  一业兴而百业旺。高淳螃蟹产业的蓬勃发展不仅带来民富,也极大提高了高淳的知名度,促进了区域经济发展。开幕式当天举行的第二十一届中国·高淳固城湖螃蟹节投资环境推介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共汇集了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链、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汽车零部件产业链、新材料产业链等方面的57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额超330亿元。

  螃蟹“上岸”,产业“升级”。螃蟹节期间,高淳还将赴深圳举办2021年南京高淳高端装备制造、医疗器械产业(深圳)推介会,并与日本东京云上连线,举办2021年南京医疗器械产业园云溪医谷(日本)线上招商推介会,推动高淳区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新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链上的对外合作与交流。

  据了解,本届螃蟹节分为“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十一届中国·高淳固城湖螃蟹节开幕式”和“丰收中国万里行——走进南京高淳大型直播活动”两大部分,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进行,将设水慢城主会场和螃蟹市场、特色景点及乡村民宿等多个直播点,国际慢城马拉松赛、慢城瑜伽露营节、民俗活动展演、全“蟹”出击品蟹宴等众多活动也将相继展开。“蟹”逅慢城,共享“淳”幸福,高淳正期待与天南地北的游客们来一次不见不散的“魅力之约”。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