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眼看鹤乡·启航新征程”全媒体射阳行启动
2021/06/25 09:40  

  弘扬时代精神,唱响主旋律。6月24日,“媒眼看鹤乡·启航新征程”全媒体新闻行动在盐城射阳安徒生童话乐园游客中心启动,近20家中央和省市级主流媒体走进射阳,零距离感受射阳“十四五”开新局起好步的良好态势和喜人成就。

  射阳地处中国大陆南北地理分界线的东部起点、江苏沿海正中心,是长三角北翼新兴的海滨工商业城市,拥有太平洋西岸最大的海洋型湿地,位于世界自然遗产黄海湿地核心区域,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60%面积在射阳境内,全球80%丹顶鹤在这里越冬,被誉为“鹤乡”。因为发生过“驯鹤姑娘”徐秀娟与丹顶鹤的故事,而被称为“一座有爱的小城”,《一个真实的故事》传唱至今。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射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路宏生介绍,射阳生态环境优美,物产资源丰富,产业特色鲜明。近年来,射阳县始终聚焦项目强县不动摇、聚力开放创新不停步,大力实施产业提升、城市提质、乡村提优、改革提速、民生提档、党建提标“六提工程”,全县经济社会保持稳健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连续多年保持盐城市前列,连续四年获得盐城市综合考核一等奖。财政管理、资源集约利用、金融生态环境、养老事业等9项工作受江苏省政府2020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连续四年入选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营商环境百强县,被中国社科院评为高质量发展样板县。

  相聚黄海之滨,看射阳描绘高质量发展画卷。本次活动中,主流媒体将重点围绕现代产业新城、大美鹤乡福地两条主线,进行走访、调研,探寻射阳县立足新起点,融入新格局,逐梦新征程,奋力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时代射阳答卷的创新举措。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主流媒体当即分成两组奔赴相关单位走访、调研。

  县域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产业强支撑。近年来,射阳县坚持攻项目促转型,经济质态不断优化,新能源、电子信息、高端纺织、健康等四大主导产业加速集聚,华能智链、亨通海缆、恒远新材料、大族激光、科羿通讯、ZF齿轮箱、LM风电叶片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开工建设,西门子风电产业研究院、丹麦保利泰克等重大产业协作平台相继落户,新兴产业产值同比增长40.8%,其中新能源产业年均增幅超50%、去年全产业产值实现180亿元。

  在光明银宝乳业公司,主流媒体参观了该公司液态奶智能生产车间。据介绍,该公司自去年7月投产,11条自动化生产线每天可生产液态奶200吨。“我们还将上3条生产线,届时每天产能可达500吨,工厂已全面实行ISO9001、HACCP、GMP管理体系,依托自营牧场和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实现了从牧场到餐桌的全称质量控制和全程可追溯。”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

  参观风电企业

  走进远景科技集团射阳基地的生产车间,一台台总装完毕的风机整装待发,数人高的“大家伙”矗立眼前,甚为壮观。“我们车间已经实现平均9小时总装一台5兆瓦海上智能风机能力,公司创造了中国风电与储能市场的多项第一。”射阳远景能源科技公司车间主管梅洪杰说。

  参观市民中心

  “学在射阳”“游在射阳”“康养在射阳”“安居在射阳”,伴随着产业的积聚,射阳的城市康养、教育、文化等功能组团也全面推进,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参观安徒生童话乐园

  在射阳安徒生童话乐园,主流媒体参观了童话城堡、梦想馆、萌宠馆等景点和设施。该项目是江苏唯一的安徒生童话乐园,是集主题乐园、主题街区、主题运动于一体的文旅综合体。据介绍,项目今年9月份将全面建成,对外开放,年接待游客量将达40万人次以上,预期营收过亿元,拉动服务业发展20亿元以上。

  “走近射阳、感知射阳、解读射阳,未来2天,我们将深入更多的场景去走访、调研,用我们手中的笔和影像记录射阳践行‘两海两绿’和建设‘四新盐城’的创新实践,讲好射阳故事。”上海东方网编辑曾小姐说。(虞启忠)

  文章来源:新华网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