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淳溪街道:活力之城 悦动四季
2020/10/12 19:19  新华报业网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度空前提升。近日,南京市高淳区淳溪街道策划启动“活力之城”品牌项目暨首届羽毛球赛,开启健康活力之旅。晨曦初起,一股全民健身的浪潮正在悄然掀起。

  “活力之城”启动,响应日益高涨的健身热情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倡导全民健身和全民阅读,使全社会充满活力、向上向善。”南京市高淳区淳溪街道紧密结合群众需求,今年以来,打造了“爱阅之城”和“活力之城”两个品牌项目,在全街道范围内精心打造阅读和健身阵地,广泛开展系列特色活动。

  “活力之城”启动仪式上发布了“活力之城”logo:由淳溪首字母CX组成的环形跑道上,正在进行一场激烈的接力赛,春夏秋冬(四色花瓣)四位选手正在角逐淳溪街道最具活力季节。标志配色丰富、活力四射,展现淳溪街道热爱运动、富有活力的人文精神及独特的城市魅力,也体现出了淳溪街道和谐、幸福、美满的社会氛围。

  “活力之城”以“悦动•淳溪•四季”为主题,在春夏秋冬分别开展“春季健身操”“夏季接力跑”“秋季赛球技”“冬季展舞姿”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全民耐力、力量、柔韧性及协调性等身体素质。

  启动仪式上,不仅有精彩美妙的舞蹈和瑜伽表演,更有平板支撑和俯卧撑等竞技游戏,在火热的氛围中点燃了运动激情,激发了健身活力。

  激情绽放,“羽”你同行

  一拍既出,谁羽争锋!经过两晚的角逐,“活力之城”启动仪式过后,淳溪街道首届羽毛球赛吹响决赛号角。此次比赛分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混合团体赛三项项目,采取分组对抗淘汰晋级制,团体赛共8支代表队参赛,百余名参赛者参加。

  赛场上激情四射,选手们大展身手!强有力的挥拍,灵活转体,高技巧的搏杀,让羽毛球运动的魅力感染全场。而面对比赛,比赛双方心态极为关键,沉着冷静成为比赛的制胜法宝。

  经过激烈的交锋,比赛评出了男单前8名、女单前8名以及团体前三名,获得男子单打冠军后,淳溪街道大桥社区辅警芮云翔激动地拿着证书说:“这是一场激烈的对抗,大家都拿出了十足的干劲。这场比赛不仅为我们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我、相互切磋的平台,同时也提高了参赛者之间团结协作与交流沟通的能力,增强了身体素质。”

  当谈及为何选择羽毛球作为比赛项目时,淳溪街道文体站站长田承虎表示:“羽毛球是一种全身运动项目,是全面锻炼身体、增强身体机能的良好手段,同时也适合男女老少等各类人群,运动量可根据各人年龄、体质、运动水平和场地环境的特点而定,非常适合作为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的全民运动项目。”

  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

  今年以来,淳溪街道将健身设施规划建设、开放利用和开展群众体育纳入重点工作安排,建设了一座配套完善的体育公园,打造了一个2200平方米的8人制足球场,新增了27套健身路径,实现自然村健身路径全覆盖。同时,开展了乒乓球、羽毛球等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

  淳溪街道大丰社区网格员唐游辉介绍,“体育公园配备两个篮球场、一个羽毛球场、一个乒乓球场、一个足球场、一套健身路径和一套电子健身设备,日均锻炼健身人数达800人,为社区居民晨晚练提供了优质场所。”

  今年以来,淳溪街道健身设施配置更加合理,健身环境明显改善。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群众普遍参加体育健身的良好氛围也愈加浓厚。

  淳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在城街道,要完善健身设施项目规划,增加健身设施有效供给,补齐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短板,让居民就近享受运动的快乐,同时大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全民健身促进工作。‘活力之城’品牌项目其实在5月份已初具雏形,在紧密结合街道中心工作的基础上,广泛调研群众需求后,才最终决定启动。”

  今年以来,淳溪街道打造的“爱阅之城”和“活力之城”两个品牌项目,亦静亦动熠精彩,健脑健身建国家,在阅读的静谧和运动的活力中,不断推动全民阅读和全民健身推广工作,助力高质量发展。

  “活力之城”启动仪式圆满结束,羽毛球赛告一段落,但是运动的步伐没有停止,活力之旅才刚刚开始。

标签:
责编:孙亚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