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绣、苏扇、丝绸……“发现江苏”带你领略苏作之美
2020/09/11 16:00  中国江苏网  

姑苏文化源远流长,苏州不仅有着秀丽典雅的山水园林,更孕育着独特丰富的文化遗产。9月10-11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苏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承办的2020“发现江苏•趣访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苏州”活动在苏州举行。活动邀请青年外籍友人齐聚苏州,领略技艺,感受匠心,品味文化,体验江南精工及传统民间艺术的魅力。

苏州之美,美在可观可感、积淀深厚的文化底蕴。活动启动仪式安排在宝带桥边具有丰富“吴文化”馆藏的吴中博物馆。坐在颇有苏州园林韵味的活动现场,到场宾朋欣赏了融合昆曲《长生殿》与歌剧《图兰朵》的中西艺术对话创意昆曲作品《小宴·今夜无人入睡》。

苏州是一座有着2500多年历史的古老城市,也是一座时尚的城市,她就像“苏绣”中的双面绣,一面绣着“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另一面绣着璀璨的苏州传统文化。启动仪式现场,袁牧教授发表了“江南精工,姑苏灵动”的主题演讲,介绍了时尚而古老的苏州,如何凭借精湛的工艺制作技艺,荣膺“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的称号。

评弹青年演员周梦白,现场教学苏州方言,让外国朋友体验了纯正的苏州腔。

荷言品牌创始人周立言,将传统旗袍工艺发扬光大,改良款的旗袍作品让宾客目不暇接。

启动仪式最后,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杨力群,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集团副总经理任桐,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杨芳,中国江苏网副总编辑戴军农共同拓制印有“一团和气”和“福”图案的桃花坞年画作品,宣布2020“发现江苏•趣访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苏州”正式启动。

在随后的活动中,外籍友人还将参观平江历史文化街区,体验沉浸式感官体验剧《声入姑苏》,一同走进苏州丝绸博物馆、双塔市集、凌云工艺扇厂、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以及体验金砖制作工艺,在传统与现代中,丰富对“姑苏灵动,江南精工”的认知,实地感受苏州“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的魅力。

据悉,“发现江苏”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着力打造的采风采访体验活动品牌,旨在通过生活在江苏的外籍人士的独特视角来发现江苏的美丽、魅力,并借助这些“平民大使”向世界宣传、推介江苏。

标签:
责编:孙亚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