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第13次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2022/12/22 09:15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2022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结果,21日在杭州举行的2022中国幸福城市论坛上发布,南京等10个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温州等地级城市、太仓等县级城市、宁波市鄞州区等城区当选。这是南京第13次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由《瞭望东方周刊》、瞭望智库共同主办。本年度调查推选活动以“非凡十年 致敬奋斗”为主题,围绕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线,对中国城市的幸福感进行调查,推介幸福城市建设与治理的实践经验。

  近年来,南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以建设幸福城市为契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南京贡献。幸福城市南京,正呈现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强”,交出有温度的“百姓富”答卷,展现“环境美”新画卷,“社会文明程度高”成为新名片。

  最具幸福感城市,是城市综合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这不只是一项荣誉,更是新时代“美好生活”的题中之义。今年是南京第13次获得“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荣誉称号。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伟大征程踔厉奋发。我市将倍加珍惜荣誉,以此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满足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加码”南京人的幸福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南京力量。

  “新的伟大奋斗,必将创造新的伟业。”新华社副社长袁炳忠在论坛上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胜利必将属于那些为人民福祉、为发展质量、为绿水青山、为文化底蕴、为良政善治而不断奋斗的城市。

  2022年度的调查推选活动历时两个月,经过大数据采集、问卷调查、材料申报、实地调研、专家评审等环节的严格遴选,成都、杭州、宁波、广州、南京、青岛、沈阳、长沙、合肥、西宁被推选为“2022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温州、台州、泰州、苏州、威海、湖州、常州、无锡、攀枝花、阳江、营口被推选为“2022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地级市);江苏省太仓市、浙江省瑞安市、浙江省余姚市、湖南省长沙县、浙江省慈溪市、浙江省乐清市、内蒙古自治区伊金霍洛旗、河南省巩义市、江苏省邳州市、湖南省宁乡市被推选为“2022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市);宁波市鄞州区、广州市天河区、杭州市富阳区、成都市龙泉驿区、温州市鹿城区、杭州市拱墅区、成都市双流区、绍兴市越城区、杭州市临安区、广州市南沙区被推选为“2022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

  来源:南京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