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又一处乡村旅游点入选省级名单啦!
2022/11/29 16:13  

  近日,第十批次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名单公布,3个设区市的53个村庄榜上有名!南京市浦口区响堂位列其中。

  第十批次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名单:

  响堂村

  位于老山脚下,四面环山,层峦叠嶂,山色秀丽,空气清新,地处深山,村子安逸又静寂,种植了超大片桃树的响堂桃源谷。

  相传共工和孔融争斗,共工触怒不周山,天崩地裂,女娲炼五色石补天,多出一块五色石落在了老山境内华山村响堂,今天的响堂水库就是那块五色石砸出来的。五色石落地时溅出了灿烂火花,形成灼灼耀眼的桃树林;五色石落地时产生的嗡嗡声响,持续了七七四十九天,“响潭”由此而得名。(源于浦口文史丛书第十五辑)

  四季轮转下,响堂的美在逐步显现。在春天的响堂看田野郁郁葱葱;在夏天的响堂参加栀子花大会,生动又有趣;在秋天的响堂,捧一杯暖手的栀咖啡,一赏秋日美景;在冬日的响堂,看雪花飘落山谷。

  赏了响堂的四季美景,不看看响堂“周边”吗?

  浓郁的栀子花香,是每一个浦口人都难以忘怀的味道。但栀子花只在固定的季节开放,响堂的栀咖啡将花香留在每一个季节,“栀子花拿铁”是这家的招牌爆款,点上一杯,你总能为咖啡里特调出的栀子花香而赞叹不已。

  在响堂,手持一杯咖啡,于店铺旁的稻田漫步一圈,果真村里的时光比城市里要慢很多。

  来源:文旅浦口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