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秋韵|解锁鼓楼的N种打开方式
2022/11/04 10:42  

  我可以等你一个夏天,但秋天的鼓楼你一定要来,600多岁的鼓楼公园、别具风情的颐和路、金黄的清凉山银杏谷、端庄大气的阅江楼……鼓楼,有无限美好等你邂逅,也有秋天的N种打开方式等你解锁。

  文艺之旅:鼓楼公园-颐和路-先锋书店-南艺后街·水岸艺术街区

  满城的梧桐、银杏,幽静典雅的鼓楼公园,自带文艺气息的颐和路,充满书香气的先锋书店,氤氲着独特文化气息的南艺后街,值得你在鼓楼的秋天里开启一场文艺之旅。

  鼓楼公园

  初来鼓楼,鼓楼公园一定是必打卡的地点之一。已有640年历史的南京鼓楼,见证了南京的沧海桑田,也见证了南京的日新月异。红墙黑瓦,檐角高翘,端庄大气的鼓楼公园在闹市中显得格外幽静,秋日的鼓楼公园在金黄银杏的加持下更有惊艳时光的美。鼓楼公园与鼓楼的标志性建筑紫峰大厦仅一街之隔,在鼓楼公园,你可以找到多个机位拍“古今同框”,聆听当代建筑艺术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对话。

图源:南京鼓楼文旅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1-2号

  门票:免费

  颐和路

  一条颐和路,半部民国史。作为南京最美的民国建筑聚集地,颐和路的一年四季都别具风情。深秋的颐和路,泛黄的梧桐与民国建筑相伴,宛若民国电影,瞬间便把文艺氛围拉满,移步换景间皆是故事。颐和路全长不足一公里,但以颐和路为中轴线的颐和路公馆区内有着287处独立式花园住宅,保存较为完好的民国公馆仍有225幢,老建筑的青砖黛瓦将旧时故事娓娓道来。

图源:南京鼓楼文旅

  先锋书店五台山总店

  有着“中国最美书店”之称的先锋书店,陈设朴素,宁静迷人。先锋书店五台山总店无声地存在于一个由防空洞改造而成的地下停车场内,用别具匠心的魅力吸引着全国的读者。徜徉在书店内,浓烈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空闲的周末,来这里选一本投缘的书籍,逛一逛丰富的文创产品,在充满生活美学的阅读空间里来一场文字的洗礼。

图源:先锋书店1996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广州路173号五台山体育馆地下车库

  南艺后街·水岸艺术街区

  南艺后街·鼓楼水岸艺术街区位于鼓楼区草场门,毗邻南艺西门,依偎在江苏电视塔下,左傍外秦淮河,右伴南艺校园,是一个集文、创、商、娱、游于一体,全时域、多功能、复合型的潮流艺术街区,既有丰厚的历史底蕴、独特的文化气质,又有新时代的活力与魅力。

  夜晚的南艺后街华灯璀璨,流光溢彩。露天电影、音乐LIVE、文创市集、皮划艇夜划、水木秦淮码头……各色各样的消费场景开启多彩夜生活。

图源:鼓楼微讯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石头城路99号

  亲水之旅:下关西火车主题园-中山码头-南京长江大桥公园

  下关西火车主题园

  绿皮火车、复古站台、文艺书店、露天下午茶、绝美橘子海落日……下关西火车主题园可以说是出片圣地!

  今年新建成开放的下关西火车主题街区南起铁路轮渡栈桥遗址,北至南京长江大桥,距离江畔不过数米,将老下关厚重的历史记忆与生态、文化、艺术等元素相结合,兼具复古与潮流。融合金陵“江豚形象”艺术空间的问渡苑;火车主题情境式人文社交空间的津浦书院;东方人文茶艺体验空间的西站茶社……无论是观江景,还是品美食,亦或是来一次文艺打卡,来这里就够了!

图源:下关滨江——南京鼓楼新外滩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江边路58-60号

  门票:免费

  中山码头

  汽笛声声,渡轮穿梭,百年光影,流转一瞬。见证了百年岁月的中山码头如今已焕然一新,砖红与乳白相间的楼身,打造了浓郁的民国风情。改造过后的中山码头保留轮渡运营,兼有民国历史展示和城市旅游码头。在中山码头搭乘跨江轮渡,一览长江风光。

图源:下关滨江——南京鼓楼新外滩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中山北路643号

  南京长江大桥公园

  南京长江大桥公园位于南京长江大桥南北桥头堡下,在公园内散步休闲也是闲暇时不错的选择。在南堡公园乘坐桥头堡电梯可以到达南京长江大桥公路桥面,远观长江,近看大桥。公园内今年新落成的映虹桥更是美轮美奂,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属于映虹桥的高光时刻也就随之而来。站在桥面上,抬头是宽阔的江面,灯光照耀在江面,波光粼粼,自有一番趣味。

图源:南京文旅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宝塔桥东街7号大桥南堡公园

  门票:免费

  寻秋之旅:清凉山-阅江楼

  清凉山

  深秋的清凉山像是被打翻的调色盘,绿、红、黄等色彩交织错落,景色醉人。趁着寒冬未至,来清凉山,将五彩缤纷的动人美景装进心里,保留这个秋天最美的记忆。

  清凉山景区银杏谷内的300多株银杏树即将迎来最佳观赏期。微风吹过,金黄的银杏叶随风舞动,为大地铺上一层金色的地毯,也为清凉山增添了一份独特的韵味。成片的银杏树林,为秋天带来无限诗意。

图源:南京清凉山景区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清凉山路83号

  门票:免费

  阅江楼风景区

  阅江楼风景区以其主要景点阅江楼而闻名。阅江楼矗立于狮子山巅,屹立在扬子江畔,饮霞吞雾,有“江南第一楼”之称,是中国十大文化名楼之一,也是新金陵四十八景之一。远观阅江楼,雕梁画栋,大气磅礴;登上阅江楼,在观景台极目远眺便可将浩浩金陵尽收眼底。

图源:鼓楼微讯

图源:南京阅江楼风景区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建宁路202号

  门票:30元/人起

  一叶知秋,现在正是赏秋最好的时候,带着丝丝寒意却依旧浪漫,赏秋色,闻秋香。来鼓楼赴一趟秋日之约吧,夏天的所有遗憾在这里都会被治愈。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