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来浦口汤泉,彼岸花开
2022/09/13 18:00  

  白露过后的汤泉,秋光浅染,秋波荡漾,秋云委婉,惠济寺文化公园的林木间忽然窜出了些鲜艳的花,它们自带文艺气息,惹得人不禁驻足观赏。

  彼岸花开正当时ing…这花,名为彼岸花,烈焰的红色成了夏秋交替时最美的一场烟火。

  彼岸花,学名红花石蒜,别名曼珠沙华,《法华经》中的四华(花)之一,最早见于唐代,系多年生草本花卉,通常4-6朵排成伞形。原产于长江流域,分布在长江中下游及西南部地区,每年夏末秋初盛开。

  在这初秋时节,汤泉的彼岸花纷纷吐蕊绽放,草地里、树荫下都能发现它们的身影,这其中,要数惠济寺文化公园的彼岸花居多。

  它们花瓣反卷,轻微聚合拢成镂空花球,花蕊纤长,红如宝石,默默地诠释着独特的魅力。

  连片的彼岸花渐次盛放,最终汇成一片彼岸花海惊艳到令人屏息,古寺赏花,别有一番韵味。

  与一般花卉植物“绿叶衬红花”不同,彼岸花花开时,不见叶,长叶时,又不见花。花叶两不相见,一支根茎支撑起艳丽的花朵,就像相隔遥远的彼岸,给人以一种缥缈之感。

  彼岸花开,好似一场盛大的烟火,绽放后,舞动着妖娆的身姿。这花期极为短暂,却美到最后一刻。

  汤泉,成片的彼岸花娇艳盛开,用绚丽的姿态悄悄诉说夏季的故事正式结束,秋天的画卷已然展开……

  赏花点:惠济寺文化公园

  彼岸花虽美,但全株有毒,请大家文明赏花,切勿采摘把玩哦~

  来源:汤泉旅游度假区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