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夏日|来江北新区撒个野吧!
2022/08/11 08:58  

  静坐听雨,信步观花,慢享一日闲;繁星点点,清风入帘,明月染林间。悠然夏日,告别都市的繁花与喧嚣,给自己的身体和心灵放个假。错过了春日凤滁路浪漫的樱花大道,这个夏天,你一定不能再错过江北新区的极美绿道。左手鸟语花香,右手碧波荡漾,穿梭于江北新区,与山水来个浪漫相遇吧!

  迎着朝霞、伴随着鸟鸣,这个周末就出发吧!一起相约江北新区,这些地方都值得你来一一打卡~

  长江岸线

  绿染大江岸,人在画中游。这是长江岸线的真实写照。江北新区沿江而立,长江岸线有40余公里,在观景台上极目远眺,一幅“江与城”的美好画卷尽收眼底。

图片来源:南京江北新区

  作为人气最旺的江景打卡地,走过长长的凌波路便可到达长江岸边,阳光草坪、乘风破浪入口广场、玉兰广场、好望角等随即映入眼帘。听耳边鸟鸣,来一场晨跑,陪孩子做个游戏,与好友一同等待日出,人生最美妙之事也不过如此吧~

图片来源:南京江北新区

  绿水湾湿地公园

  东南滨长江,上游自南京长江三桥始,下游至纬七路过江隧道。作为南京首个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绿水湾湿地公园内动植物物种类丰富,是集旅游渔业农业于一体的生态公园。

  河流、沼泽、农用湿地,堤内滩涂、水...用最直接的方式与春天的河流撞个满怀。绿水湾长江大堤地势高视线好,东望长江茫茫苍苍,西瞰田野阡陌纵横。清晨时可以欣赏太阳从南京城市中升起的绮丽景象,黄昏时可以领略“苍山如海、残阳如画”的意境,在这里,遇见江北新区,感受南京。

图片来源:南京江北新区

  桃湖公园

  花阶拾趣、桃花溪涧、林间探幽……漫步园中,绿意盎然,青草芬芳,最适合感受生活的惬意,这里便是位于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和大厂街道交界处的桃湖公园。因桃花为主题而闻名遐迩,但随着水域面积的不断扩大,白鹭、野鸭等多种野生水禽在此栖息。周末闲游,这里定是不错的选择。

图片来源:南京江北新区

  南京美术馆新馆

  打卡新晋的文艺地标,自然不能错过南京美术馆新馆和江北图书馆。南京美术馆新馆的设计以“山水金陵,写意江北”为创意主轴,整体呈不规则回字形。由“一馆三中心”构成,主要包括美术馆、公共艺术教育培训中心、实验影像中心、艺术品拍卖中心及艺术家工作室、画库等。这个夏日,来一场陶冶艺术情操之旅吧~

图片来源:南京江北新区

  盘城葡萄节

  夏日的乐趣是什么?当然是水果吃不停啦!盘城葡萄节8月4日正式开幕,这个夏天,一起玩转葡萄节吧!作为本次葡萄节亮点之一,格冠生态园、蒋刘民居、大地·拾光农旅园、王家渡等点位共同串联起环线游,让我们一起去这里寻得人间最真实的烟火气~

图片来源:江北盘城

  长江潮文旅生活节

  关于夏天,你有什么计划?那些关于夏日的浪漫,你准备好了吗?如果你还没有想好,那么,来这里吧,这次特别的露营,让你的夏日充满青草和晚风的味道。露营地选址扬子江生态公园,作为长江最美岸线,这里离市区极近,有柔软草地供大家玩乐,漫步扬子江边,常年27℃的平均气温,自然的江风清爽无比,会渐渐吹散身上的燥热。

  三五好友作伴,逃离城市灯火,在星空下在花海里,感受一夜乌托邦。冰镇的香槟装进杯中,烧烤小吃一一上桌,这个夜晚,让我们体验自然的感觉吧~

图片来源:南京江北新区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