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夏日|来秦淮,探寻夏日里的江南美景
2022/08/05 10:02  

  秦淮区是古都金陵的起源,更有“江南锦绣之邦,金陵风雅之薮”的美称。一条秦淮河贯穿其间,在这六朝繁华之地,流淌着一个个朝代的兴衰,见证了历史的沧桑。这个夏日,品尝了美食盛宴,游览了大好河山,何不来秦淮?在烟雨江南的靓丽美景中,去追寻历史长河中的珍贵记忆。

  路线一:烟雨秦淮主题游

  南京白鹭洲公园——瞻园——愚园——夫子庙秦淮河

南京白鹭洲公园

  “三山半落青天外,二水中分白鹭洲。”作为秦淮风光带上一颗璀璨的明珠,白鹭洲公园以其独具野趣的佳丽景色闻名于世。虽与繁华喧嚣的夫子庙相距甚近,却有清旷疏朗之境,不啻为一处世外桃源。桥水相融,树木林立,在这里,自然风光与人文情怀相融合,在小巷品尝美食,在水榭闲谈休憩,在可餐秀色中寻一份恬淡与美好。

图片来源:南京白鹭洲公园

  开放时间:6:00~22:00

  交通指南:可乘坐南京地铁三号线至武定门站下

瞻园

  瞻园被誉为“金陵第一园”,有着600多年的历史,是南京现存历史最久的明清古典园林,也是江南名园。经修砌,精巧雅致的瞻园华丽变身,亭台楼阁金碧辉煌,奇峰异石巍峨雄浑,无不让人印象深刻。夜幕降临,点点夜灯勾勒的亭台楼阁,在如水月色的映衬下,更显得神秘而美丽。步移景换中,感受古典园林的雅致芳华;在水光交融下,与夜瞻园来一次梦幻邂逅。

图片来源:秦淮发布

图片来源:秦淮文旅

  开放时间:8:00~17:00(日场)、17:00~23:00(夜场)

  交通路线:乘坐地铁1号线,到三山街下,出站右转行走15分钟即可。

愚园

  夏日来到愚园,山、水、林、石、动植物融为一幅趣味盎然的山水画,行走其中,绿阴昼静,当暑萧爽,十分清凉。放眼望去,绿莲片片,红荷朵朵,清风吹过,叶动花摇,暗香飘溢,沁人肺腑。漫步园内,给人带来的惊喜不只是荷花,还有开得正盛的紫薇,群芳斗艳,给到你的是视觉和嗅觉的双重感受。

图片来源:江苏微旅游

图片来源:秦淮文旅

  开放时间:9:00-17:00

  具体地址:南京市秦淮区集庆路胡家花园1号

夫子庙秦淮河

  秦淮河被称作南京的“母亲河”,是孕育金陵古老文化的摇篮。秦淮河的夜景是无与伦比的,白天两条龙尽显入云走风之气势,夜晚则彰显华丽辉煌之灿烂。这里是最能体现南京古老的地方,也是南京最诗情画意的地方。夜晚乘画舫在秦淮河上漂游,所见之景皆美轮美奂,“烟笼寒水月笼沙”之境徐徐显现。

图片来源:秦淮发布

图片来源:秦淮文旅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平江府路80-1号

  路线二:文化历史主题游

  秦淮非遗馆——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金陵兵工厂旧址——老门东历史文化街区

秦淮非遗馆

  非遗是一个地区风土人情的“活化石”,秦淮区多次被评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是名副其实的非遗大区。走进秦淮非遗馆,体验非遗民俗、品味非遗小吃、观赏非遗演出,多种形式享受一次非遗文化类的“饕餮盛宴”。做一次传统手工,听一曲传统戏剧,带着孩子去体味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

图片来源:夫子庙文旅集团

  地址:南京秦淮区钞库街21号

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

  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由江南贡院改建而成,行至其间,可以从中领略科举制度发展的千年历史,感受古代举子科考的艰辛历程,了解科举民俗蕴含的文化信息,体验当年南京作为南方科举考试中心的繁荣,领悟科举制度的历史价值。

图片来源: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9:00~21:30

  交通指南:乘坐地铁一号线至三山街站下或乘坐地铁三号线至夫子庙站下。

金陵兵工厂旧址

  金陵兵工厂的前身是金陵机器制造局,始创于1865年,经历了晚清、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三个历史时期,素有“中国民族军事工业摇篮”之誉。历史与现代、工业与艺术在这里相得益彰,诉说着峥嵘岁月里先辈们的英雄事迹。走进工厂旧址,追寻先辈足迹,找寻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

图片来源:红色文艺促进会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应天大街

老门东历史文化街区

  老门东,在南京因地处南京京城南门(即中华门)以东,故称“门东”,门东是个广泛的概念,中华门以东均为门东,而“老”则是对它的一个古朴身份的象征。走在南京老门东的街道上,古朴气息迎面而来,这一条条旧街巷串联在一起,能感受到南京老城的模样。民俗工艺、地道小吃,总有一处让你眼花缭乱,也总有一处让你体会到南京地道的“烟火气”。

图片来源:南京商务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夫子庙街道剪子巷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