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旅游业加快复苏回暖
2022/07/26 10:54  

7月22日至24日,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举办。图为旅交会现场。新华社记者胡超摄

  7月22日至24日,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举办。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及文旅机构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与这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专业旅游展会,共谋旅游业发展大计,推动国际间的旅游合作。

  参会人士表示,旅游业正在走出疫情阴霾、加快恢复发展,近期正值暑期游高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中国旅游业呈稳步复苏态势,国内文旅消费市场进一步被激发出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新疆旅游持续升温,7月以来,全疆5A级旅游景区日均接待量突破11万人次,与6月环比增幅达201.08%。全疆796家旅行社接待量逐月增长,7月以来,平均每天组团量达1446个,人数达2.21万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余洁介绍,当前新疆正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和“旅游+”建设,发展乡村旅游、工业旅游、养老养生游等,以旅游业的升级换代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7月22日,观众在旅交会故宫博物院展区选购特色商品。新华社记者胡超摄

  作为本届旅交会的东道主,云南近段时间凭借气候凉爽宜人等优势,正迎来旅游业复苏。今年6月,云南接待游客量和旅游收入已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9.8%和75.5%。进入7月,西双版纳野象谷、昆明石林等知名景区景点游客人数呈现“井喷式”增长,大理、丽江、西双版纳等旅游热点地区出现“一房难求”“一票难求”的局面。

  在丽江古城经营民宿的缪立伟说,这段时间为了给入丽游客做好服务保障,作为丽江新媒体协会会长的他几乎每天都在网上发布出行攻略,告知游客务必提前一个星期订房。“私信我的大多数是外省游客,大家都想带着家人来丽江休闲度假。”

7月12日,夜幕下的昆明斗南花卉交易市场一景。昆明斗南被誉为“亚洲花都”,鲜花远销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作为花卉交易及游览景区的斗南花市根据夜间交易及人流量特点,以花卉消费体验、旅游体验、文化体验为特色大力发展“夜经济”。新华社记者陈欣波摄

  为克服疫情影响,云南还在政策端持续发力。今年一季度,云南共出台33条针对文旅行业的政策措施,通过稳市场主体持续助力文旅行业纾困解难、恢复发展。在暑期游来临之际,云南省出台28条措施促进消费恢复发展,其中专门提到“推动文化和旅游消费加快回暖”。

  在大理,随着旅游业加快回暖,当地的目的地婚礼产业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一些主打高端定制目的地的婚礼企业迎来客流高峰。“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8月上旬,这段时间跟我们合作的特色民宿、酒店和艺术空间也实现了较高营收。”云南涵合美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曲晓文介绍说。

  据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介绍,随着各项政策措施持续发力和疫情得到有效控制,6月以来,各地文化和旅游活动逐步恢复,市场开始回暖。

  多家旅游平台数据也显示,暑期旅游产品订单量大幅上涨。持续向好的旅游业发展势头,进一步彰显了中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韧性。

  来源:新华社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