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跨省游客数量环比增4倍,南京亲子游活跃度全国亮眼
2022/07/22 17:39  

  进入7月以来,南京旅游市场快速复苏,跨省团队游组织和接待游客数量环比迅猛增长,较上月增加近4倍。南京的亲子游活跃度全国亮眼,在途牛平台上位列“暑期亲子游热门客源地”和“暑期亲子周边游热门城市”双料冠军。

  近日,游客在夫子庙景区换上古代服饰和头饰后,体验全新推出的少儿沉浸式剧本游戏《跟着诗人游秦淮》。 董家训 摄

  景区“纳凉游”受追捧,防控之弦不松懈

  日前,玄武湖景区接连发现珍稀的千瓣并蒂莲和并蒂睡莲,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7月21日上午,在景区玄武门入口处,市民游客有序排队,戴好口罩,实名预约,查验健康码后进入景区。景区通过加大广播播放频次及巡逻力度,提醒游客有序游览,不聚集。

  “按照规定,景区迎客只要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即可。连日来,不仅白天来赏荷的游客有所增加,晚间的夜游线路更是炙手可热,每晚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近2000人乘船赏荷,是市民消暑纳凉的好去处。”玄武湖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

  眼下正是暑期旅游旺季,南京多个景区竞相推出异彩纷呈的旅游产品,如莫愁湖的荷花文化艺术节,高淳的国际慢城生活节,溧水的采摘精品线路,南京海底世界的晚场大型互动演出《海底两万里》,南京欢乐谷的蓝鲸音乐节,南京玛雅海滩水公园夜场开放,银杏湖乐园周末晚间的烟花秀、夜光风筝等等。景区也严抓防控不松懈,为市民游客提供安全、健康的游览环境。

  边游边学,亲子研学游活跃度全国亮眼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作为世界文学之都的南京,就连暑期出游也都带着浓郁的“书香气息”,家长十分重视在旅游中“寓教于乐”。

  听昆曲、造“城墙”、做绒花……进入暑期以来,秦淮·非遗馆成了亲子研学游的好去处。馆内推出了“富贵荣华——绒花手作”活动,“小小明城督造官”主题研学活动,人类非遗——昆曲现场演绎,南京铜雕非遗传承人现场直播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非遗主题研学游课程。“7月以来我们已接待了近万人。为了游客的健康,进馆人员必须扫场所码、查验苏康码、测量体温、实名登记,我们每天对全馆进行3次全面消杀。”秦淮·非遗馆馆长薛银告诉记者。

  途牛数据显示,7月以来,亲子游预订订单量较6月同期增长51%,出游人次较6月同期增长53%。除了主题乐园、休闲山水等传统热门项目外,红色旅游、亲子研学等主题颇受亲子家庭追捧。“从预订数据来看,南京不仅位列‘暑期亲子游热门客源地TOP10’第一位,还位列‘暑期亲子周边游热门城市TOP10’第一位,夺得双料冠军。”途牛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该人士表示,南京的“雨花石研学”“小农夫研学”“军事夏令营”“江豚拯救A计划”等亲子研学产品几乎每期都满员。以“江豚拯救A计划”研学游产品为例,该产品以保护江豚为主题,通过江豚生存环境调研、走访江豚保护站、采访护豚人等形式,在提升青少年探索自然、关爱环境、增强生态保护意识的同时,还融入了野外生存技能、救生技巧、地质科考、环境监测、长江保护等综合类、多学科教学体验,颇受家长青睐。

  跨省游迅猛增长,7月客流较上月增4倍

  南京旅行社也“撸起袖子加油干”,忙得不可开交。自从6月3日南京恢复跨省游后,旅游市场快速复苏,无论是来南京的外省游客,还是赴外省游的市民数量,都呈几何倍数迅猛增长。

  这一个多月来,市民跨省游的“步伐”十分迅捷,在全国旅游市场都非常亮眼。数据显示,“机票+酒店”订单量自6月以来飞速提升,6月日均订单量已赶超去年同期。“比如宁夏,自6月19日宣布有序开放跨省团队旅游后,几天内宁夏暑期跨省跟团产品预订量增长翻番,酒店预订量也增长了一倍多。从全国的主要客源地来看,其中之一就是南京。”携程旅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南京市文旅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南京旅行社共接待跨省游团队38个,人数1400人,省内游团队47个,1800人;组织跨省游团队113个,3800人,市内游团队210个,1.1万人。7月份接待跨省游团队激增至502个,人数1.08万人,省内游团队103个,1400人;组织跨省游团队也增至1100个,1.5万人,市内游团队200个,8000人。

  值得一提的是,进入7月以来,跨省游持续发力,一马当先,成为拉动旅游市场复苏的强劲动力。从接待和组织跨省游客的数量来看,6月为5200人,7月激增至25800人,较上月增加了近4倍。

  来源:南京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