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旅游“发车” 市场复苏“提速”
2022/07/18 17:35  

  近期,跨省游恢复,行程卡“摘星”,文旅消费券发放,景区推出门票优惠等政策红利逐步释放。暑假来临,江苏旅游行业情况如何?记者近日走访发现,我省旅行社已提前谋划产品线路,旅游咨询量也同比上升。市民旅游出行意愿高涨,毕业旅行、暑假游和避暑游市场火热。

  西部游迅速升温

  走进江苏省中国旅行社,就看见不少工作人员在忙着接听咨询电话。江苏省中国旅行社副总殷俊表示,跨省旅游“熔断”机制的调整加上毕业季、暑假的来临,为旅游市场注入活力,对客流的恢复有一定促进作用。

  “往年常规的海边游是暑期最热门的,今年西部游热度超过了海边游。”携程日前发布的《2022年暑期旅游市场趋势报告》显示,青海、甘肃、新疆等地的西北游受到旅客的欢迎。其中,新疆乌鲁木齐的暑期机票预订量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95%;今年6月新疆跟团游产品订单量环比5月增长357%;6月份新疆高星酒店预订量也环比增长近九成。

  “我们精心选取甘肃、青海最具代表性的王牌旅游景点,打造‘醉美青甘’8日游的‘西遇记’项目,2人起订、8人封顶的小包团,团期从7月到8月。此外,还有内蒙古草原、伊犁大环线等项目,可以满足不同顾客的需求。”中国国旅(江苏)公司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私人定制游成“香饽饽”

  据殷俊介绍,疫情过后市场发生了变化,以前大多数是普通跟团游,但是现在,私人定制游逐渐成为“香饽饽”。线路中还可以嵌入一些目前受欢迎的元素,比如露营、徒步、研学。“最近亲子游产品中比较热门的是内蒙古草原,7-8个家庭成团,总人数控制在20人之内,7月中下旬开始到8月中上旬结束。这个活动在7月上旬发布,目前已有不少家庭报名。”

  携程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亲子游进入暑期预订高峰期,亲子酒店预订同比2019年同期增长20%。截至目前,7月以来的亲子机票订单量较6月同期增长804%,亲子订单占比较往常平均水平提升了6个百分点。暑期亲子酒店的订单量恢复至2021年同期80%,同比2019年同期上涨20%。暑期亲子酒店的订单中,75%以上为跨城订单,90%集中在高星酒店。

  中国国旅(江苏)公司的负责人表示,现在选择跟团游的游客有所减少,游客更注重旅游的体验感。“首先在线路上,我们会选择一些有特色的景点;第二个就是根据游客的要求,在团员选择、线路选择、时间长短、交通工具、住宿及餐饮标准上‘按需定制’。”

  “有一个客户要到天目湖去玩,但所有的五星酒店都不让带宠物,而他的狗就像家人一样,他出去玩也想带着。于是我们给他定制了家庭游,找到一个别墅酒店包给他们一家人。我们还帮他解决了带狗旅游的所有问题。私人定制具有更私密、更省心、更自由的优势,可以满足当下游客对旅游更个性化、更高质量的需求。”

  就近游成为可靠选项

  疫情期间,跨省出游的学生群体数量有所下降。

  “面对这种困境,我们打造了新的品牌,叫做‘走读南京’系列,系列里分成很多种项目,如劳动体验、户外观察、手工制作等。最近我们给一家学校策划了一个叫‘芒种’的项目,通过一些活动让学生们了解二十四节气。”

  “此外,我们还设计了夏令营、冬令营,把一个公园承包下来,里面有正规的餐厅,有别墅式的酒店。我们每年策划这种项目,还会请一些老师户外教学生、带孩子们品尝美食、种树等。”中国国旅(江苏)公司的负责人对记者说道。

  疫情催生了消费习惯的改变,也使得周边游就近游成为游客的主流选择。中国国旅(江苏)公司推出了周边短线游,如浙江、安徽等周边线路和产品,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是安徽的“晒秋系列”项目。据该旅行社负责人介绍,皖南屯溪一带有很多乡村,每到秋天就会晒辣椒、玉米、柿子等农作物,这些农作物五颜六色,铺陈开来很美,很适合拍照,这一特色项目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去观光体验。

  “去远方”看似简单,但对被疫情影响的人们来说,却也得来不易。目前来看,比起上半年,暑期的来临给久旱的旅游市场带来一场甘霖,让旅游企业看到了希望。据行业人士分析,到9月天气逐渐凉爽,预计中老年旅游群体将继续增加。

  来源:江南时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