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在文化和旅游部专题党课上强调 理解好把握好“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要论断
2022/07/08 20:44  

  7月8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以“理解好把握好‘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要论断”为主题,为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张旭、王旭东、饶权出席。

  胡和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在出席重要会议、主持集体学习、基层考察调研等场合,就“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化了党对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规律性认识,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彩篇章。这些重要论述,从深刻阐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切入,提出对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科学态度,继而层层递进、层层深入,深刻阐明保护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之间的关系。

  胡和平强调,要深刻把握“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大意义。这是具有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要论断,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高度,对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关系的把握达到新高度。这一重要论断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又一重大原创性理论创新成果,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成功经验的深刻总结,深刻阐明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马克思主义的丰厚滋养,深刻反映了马克思主义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时代价值的强力激活。

  胡和平要求,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世界观上相契合、在方法论上相接近、在认识论上相连通,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与中国传统民本思想相融通,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建立共产主义社会的追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天下大同”理想相贯通。要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强烈的历史担当,把“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要求,贯穿于文化和旅游工作方方面面,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让马克思主义的种子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沃土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更好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更好结合,在21世纪展现出新的文明光辉。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驻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及以上职级公务员,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在主会场参会;国家文物局司局级及以上干部,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文旅之声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