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南京老山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2022响堂栀子花大会启动仪式在浦口响堂举行
2022/06/17 13:00  

  “遇见老山,遇见你”,6月17日,第三届南京老山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2022响堂栀子花大会启动仪式在浦口响堂举行,央视、新华社、抖音等平台同步线上直播。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应邀发表视频致辞,并由响堂新老村民代表、在宁国际友人代表、游客代表等共同启动本届旅游节。

  现场发布莲文化节、珍珠泉同学节、浦口女子马拉松等18项重点文化旅游体育活动。歌手刘莱斯登台演唱响堂主题曲。同时, “活力自然·向往浦口”首届文旅消费季和响堂“山谷生活季”也正式开启,面向游客发放一万张文旅消费券,并推出栀香莲海、江河田野、林下泉影3条全新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整体价格降至市场价6折左右。

  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主任、浦口区委书记吴勇强致辞,老山国际文化旅游节是浦口最重要的IP,过去两届即便在疫情的影响下,活动效果也远超预期。浦口文旅的人气越来越旺,全区旅游接待量及旅游收入连续两年实现双20%增长,特别是刚过去的清明、五一、端午3个小长假,浦口旅游热度增长、收入增幅、民宿入住率3项指标均位居全市第1。端午期间,老山国家森林公园首次荣登全国前十景区,响堂“我们的节日”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

  开幕式上,浦口被授予“中国旅游高质量发展区”和“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浦口区政府与南京艺术学院现场签订“艺术赋能乡村”战略合作协议。现场还发布了浦口文旅健康产业扶持政策,对旅游产品开发、乡村旅游发展等方面给予积极扶持,特别是对投资额500万元以上项目,给予“5%-30%”的梯度奖补,扶持力度位居长三角前列。

  据悉,浦口举办第三届老山国际文化旅游节,既是着眼于后疫情时期释放文旅消费潜力,更是着重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增添动力。下一步继续深化推进老山景区体制机制改革,紧扣“大文旅”发展思路,以机构改革促进资源整合,以资源整合推动品质叠加,实现全域文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带动全区形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旅游民宿集聚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5家 4A 级景区”等“国字号”文旅矩阵。

  通讯员:沈聪寅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