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归“荷”处 相约高淳|第14届高淳固城湖水慢城荷花旅游节6月17日盛大开幕!
2022/06/14 17:51  

  荷塘翠绿、荷叶田田、荷花依依,最美不过六月荷。初夏已至,赏荷非“南京的后花园”——高淳莫属!接天莲叶无穷碧,“慢城”荷花别样红。这个夏日,高淳再添新玩法!第十四届高淳固城湖水慢城荷花旅游节将于6月17日盛大开幕,千亩荷塘百荷已悄然盛放,一叶挨着一叶,正探头等着您的到来!

  情归荷处,亲水慢城。以荷花为媒,自2009年开始,高淳荷花节已走过13年历程,堪称“莲藕之乡”的高淳是南京最佳赏荷点之一,固城湖水慢城作为荷花节的主会场,水面荷花面积近千亩,拥有荷花品种近百种,有“漂亮女孩”“友谊牡丹莲”“剑舞莲花”等名贵品种,驾一叶扁舟,穿越海浪荷花世界,目之所及都是粉荷碧叶,荷香四溢。一桌荷花宴,一壶香茗,欣赏鱼戏莲叶间的精致,来了高淳,我们就要慢下来。

  荷花已开,静候君来。此次高淳荷花节继续坚持白天+夜场的两条主线运营,以“白+黑”打造成为最美赏荷胜地。一次乘风破浪的水上飞人表演、一次自然治愈的露营体验、一桌味蕾满足的荷花宴、龙虾烧烤、一场视觉盛宴的梦幻灯光展、一次户外狂欢的音乐派对……高淳荷花节的惊喜不止于此。

  赏最美荷花,“淳”“荷”你有约。除了传统赏荷方式,飞翔在湛蓝高空里,俯瞰接天莲叶无穷碧的盛况,这一次高淳荷花节“拍了拍你”!直升机带你360°俯瞰水慢城千亩荷塘;漫步荷塘边,打卡热气球也是别有一番体验;亦或是身着传统汉服,穿梭千年轨迹,领略汉服魅力,华裳绽放,寻找并蒂莲/双色莲,来一场“荷”你偶遇;当然,换上运动装来一场荷香晨跑也是不错的选择,大汗淋漓之后开启活力满满的一天!大火的露营,自然是“荷”你一起!三五好友小聚,欣赏日落、共度星光,惬意的露营生活给你想要的夏日浪漫。

  品舌尖美食,玩嗨荷花节。这个季节是赏荷的佳季,也是享用荷花宴的最佳时节。今年水慢城的荷花夏宴菜品创新、菜单全新升级,将满池荷景融于可口佳肴中,再一次撩动食客的味蕾。荷塘石榴包、手撕风鸭、怀旧水八仙大锅鱼、花雕熟醉小龙虾、荷花米糕、菱角糕双拼……今夏情归“荷”处?来水慢城品尝一桌正宗的荷花宴,你就知道答案啦!再去逛一逛高淳老街,飘香豆腐、酥脆锅巴、甜糯糕点、糯香藕片等都让它无愧为“金陵第一古街”之称。荷花节已至,无论是桠溪慢城、水慢城、高淳老街、游子山、固城湾等特色景点,还是石墙围民宿村、大山农家乐美食村、吕家文创村的农家乐及特色民宿,亦或是枕松度假酒店、半城·大山房车营地、瑶池山庄、固城湾开元度假酒店等都为高淳荷花节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是时候来趟高淳啦!

  年年花相似,岁岁有发展。高淳荷花节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展示窗口和节庆文化品牌,每年可吸引上万名游客驻足,为高淳全域旅游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开幕在即,这个夏天,让我们相约高淳,“欢乐一夏”!

  通讯员:虞彬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