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子庙“文旅好戏”促人气复苏
2022/06/13 17:47  

  近日,南京夫子庙景区客流回升、人气复苏。根据统计,端午节期间,景区客流44.8万人次,较去年端午假期增长43.1%。

  端午假期,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与南京夫子庙文化旅游集团举办多样化节日文旅活动,助力假期文旅市场复苏态势稳步向好。共举办文艺汇演约167场,其中互动体验等活动66场、文化表演类活动82场、汉服巡游活动19场。在“短假期+防疫常态化”背景下,夫子庙景区推出“小型、多样、分散”的文旅活动,推出包粽子、做香囊、编五彩绳、射五毒等民俗活动和亲子游乐项目,在“天下牌坊”下等夫子庙核心公共空间推出民谣乐队驻场、古风舞蹈、古风游园、古典乐器等文化演艺活动;在大石坝美食步行街推出潮流新文化后备箱市集。

  6月3日,夫子庙文旅集团联合网易游戏在MO音琵琶街推出“金榜题名,圆梦江湖”主题活动。一梦江湖COSER身穿汉服,从MO音琵琶街开始,以直播形式带领线上线下观众同游夫子庙。本次直播活动通过实景串联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大成殿、江南贡院、李香君故居陈列馆、秦淮河畔等旅游资源,结合古代考生的赶考之路,感悟历史文化中勇毅前行、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此外,直播过程中也联动游戏角色,让角色走入夫子庙,沉浸式体验“秀才赶考”“观榜放榜”“金榜题名”的喜悦。

  端午期间,每天下午1点至晚上10点,近60辆各种造型的汽车集聚到大石坝美食步行街。在这里,小小的后备箱发挥了大用途,琳琅的市集在一个个后备箱中铺展,截至目前,已意愿入驻各类商户近100家,正逐渐成为城市文化、休闲、旅游的新地标。“后备箱市集”让夫子庙步行街更加热闹起来。

  6月15日—9月30日间,夫子庙景区将开展“MO音星空露营音乐趴活动”,通过“外摆经营”更加便利地帮助商户把个性化的品牌文化从店内扩展到外部,进一步提升MO音琵琶街市场活力,点燃南京市民夜生活的热情。

  秦淮区正启动实施“夫子庙核心景区转型腾飞三年行动计划”,用三年时间努力完成核心景区转型腾飞,进一步打响文化旅游特色品牌。下一步,将新推出一批文旅商融合新产品,着眼于本地生活业态,针对年轻群体、亲子家庭,重塑对于文旅产品交互性、体验性及其社交属性的需求,积极推动沉浸式演艺、大观园研学中心、世界精酿啤酒博物馆等一批新型项目。

  来源:中国江苏网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