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湖罕见双色睡莲绽放,一半如火,一半似雪!
2022/06/06 18:24  

  睡莲昼舒夜卷,花色绚丽多彩,花姿楚楚动人,被人们赞誉为“水中女神”。6月5日上午,环洲假山瀑布池中的双色莲再度盛开。在墨绿的荷叶衬托下,初放着花朵一半净白、一半玫红,甚是娇艳,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拍照。

  见者好运“莲莲”

  这株双色睡莲迅速走红网络,人民网等媒体均对此进行了报道。它不仅见证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在中高考前悄然绽放,更让网友们赋予了它无限美好的愿望。玄武湖景区也预祝所有考生,旗开得胜!好运“莲莲”!

  网红睡莲“夹克丰”

  这株睡莲的品种为“夹克丰”曾获 IWGS(世界睡莲水景园艺协会)最佳睡莲新品种和最佳耐寒睡莲双一等奖“夹克丰”。一花双色的原因并非基因突变,这个品种可以开出白色和红色两种颜色但多数是红色花瓣上点状分布白色,这种半白半红,泾渭分明的很罕见。

通常夹克丰为红色花瓣上点状分布白色

半白半红,泾渭分明的则很罕见(6月6日 摄)

  因为睡莲昼舒夜卷的特性,这朵夹克丰睡莲通常上午绽放,下午则逐渐闭合,所以想要一睹它风采的话,最好选择上午前往观赏哦!

6月5日 摄

  睡莲绽放

  时至六月,夏意渐浓。在假山瀑布与情侣园水花园等区域,睡莲均已绽放,俊雅飘逸,姿容脱俗。

环洲假山瀑布

金陵盆景园

情侣园水花园

游船赏荷

  文明旅游提示:

  文明旅游,你我同行!玄武湖景区内禁止携带宠物入园,禁止垂钓,禁止偷猎野生动物、采摘植物,禁止轮滑、滑板、乞讨、算命、噪音污染,禁止破坏景物和设施,请各位游客配合景区管理,自觉抵制破坏景区资源、设施、秩序等不文明行为,共同守护美丽风景。违反者将根据《南京市玄武湖景区保护条例》予以处罚。

  游客可在指定草坪区域搭建帐篷,时间为9:00——17:00。搭建帐篷请配合景区工作人员现场管理,禁止使用明火、吸烟、酗酒、烹饪、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可搭建帐篷区域分布图请见文末)

  莲花广场音乐喷泉已恢复播放,但因近期防汛需要,景区将根据水位情况对喷泉播放作动态调整。

玄武湖景区可搭建帐篷区域分布

  来源:南京玄武湖景区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