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中国旅游日,爱上栖霞的某个瞬间
2022/05/19 17:28  

  又是一年5.19,第十二个中国旅游日如约而至,趁这夏日好时光,带着家人、好友,一起欣赏栖霞的秀美风光,今年活动主题为“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这里不仅有明秀的山水,悠久的人文,还有那浪漫、温馨的田园风光。到栖霞走一走,你是否会爱上这里呢?

  栖霞山水

  栖霞,是一个不动声色就让人留恋的地方,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秀丽的自然风光,一年四季皆有看头。滚滚长江穿境而过,润泽这一方土地;大大小小的湖泊、河流、水库点缀其间,造就一处处生态秘境。

  无论是“第一金陵明秀山”栖霞山,还是十里长山幕府山,或是自然秘境射乌山,栖霞的群山各有特色,串联起锦绣河山的绚丽画卷。

  栖霞绿意绵延,步道串起浓浓荫绿,永远洋溢着蓬勃生机。鸟鸣山幽,山水相依,这也正是栖霞的静谧趣意。

  栖霞古韵

  栖霞的古韵,遍布在各处古迹里。或因美景而醉人,或因名人驻足而传世,或因历史传承而驰名,每一处都有故事,每一处都值得探寻。乾隆皇帝六下江南,曾五次驻跸栖霞山行宫,也曾五次登临燕子矶,驻足之时为栖霞御笔题诗数十首,留下了千古佳话。

  五马渡位于幕府山北麓的江边,广场上展示了五马奔腾的雕塑,恢复再现了金陵四十八景中“化龙丽地”的历史典故,传承了幕燕地区的历史文脉。

  位于幕府山中段的达摩古洞,百态达摩神色各异,“一苇渡江”的传奇故事至今仍广为流传。

  分布在栖霞各地的南朝石刻,是六朝古都的标志基石,在岁月的积淀下,散发着别样的魅力。饱经风霜的南朝陵墓石刻屹立千年,已成为一张响亮的文化名片。

  栖霞田园

  栖霞的田园气息,让这方土地多了几分平易近人的亲切,更多了几分复得返自然的悠闲。

  水美乡村桦墅,是可以前来“避世”的桃花源。傍水而居的村落,粉墙黛瓦的村居,质朴热情的村民,让这里成为远离城市喧嚣的一片乐土。

  江中丽岛八卦洲,这里繁花似锦、蔬果新鲜,还原了最向往的田园风情。品尝农庄里口味正宗的农家菜,仿佛回到了记忆里的外婆家。

  爱上栖霞,是在生活点滴里,在无比熟悉的日常里,在不经意的某个瞬间,热爱生活的你,是否也已心动?

  来源:南京栖霞旅游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