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初夏亲水指南!这样玩才痛快!
2022/05/16 17:27  

  无水不夏,夏天与水花总是绝配!虽然现在还没到下水的时候,但咱们可以先人一步,水边撒欢,用美照称霸朋友圈!

  初夏亲水玩法,参考这份宝藏攻略,和小游一起出发吧~

  望江 · 圆环景观桥

  初夏和水玩儿,自然少不了新晋的网红桥 —— 亲水圆环景观桥。

  这座玻璃栈桥,地处金川河入江口,设有主线曲桥、圆环辅桥各一座,五一刚出道就圈了一波粉。

以上图源:南京有个号

  站在景观桥上,抬头可仰望长江大桥的雄伟,低头可以透过玻璃桥面看水面浩荡。

  清澈的江水就在脚下数十米的地方悠悠拍打着岸边的石砖,绿道上有人在拍照有人在弹唱,度假氛围瞬间拉满。

图源:@八月水牯牛

图源:@小飞718

  等到了周末的夜晚,灯光全亮,七彩梦幻的桥梁与滚滚江水相辉相映,流光溢彩。远远望去,就好像给大桥南堡戴了一条珍珠项链,异常耀眼。

  皮划艇 · 玄武湖

  五月,气温回升阳光暖人,既没有早春时节的寒风拂面,也不像盛夏季节的烈日炎炎,微风吹过,凉爽宜人。

  乘坐皮划艇,徜徉在金陵明珠的湖面上,身侧是江南皇家园林、金陵明珠的秀美风光,不禁感受到儿时“让我们荡起双桨”的悠闲自在。

  无论是单人皮划艇、双人同舟、多人竞速,哪一种都能畅快淋漓。一艘船,几只桨,挥动双臂,解锁N种玩法。

  除了皮划艇,玄武湖景区还推出了两条大船游览专线。你瞧,红色的船身古朴典雅,时尚大气,赏春光别有一番韵味。

以上图源:南京玄武湖景区

  靠近端午,龙舟赛事也即将来了,玄武湖的湖面上又将响起震天的擂鼓与呐喊声,可以亲自下水体验一回竞舟湖上的速度与激情哦。

  泛舟 · 珍珠泉

  初夏,湖面微澜,眼下的珍珠泉度假区绿水逶迤,花鸟为邻。

  或穿行湖面,或临湖远眺,家门口的“诗和远方”意境正浓。

  走进珍珠泉,在定山山脉妙高峰和芙蓉峰的山脚下,就能发现一座晶莹剔透宛如绿宝石的水面,水平如镜,四季清幽,它就是“镜山湖”。

  “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在镜山湖上撑竹筏或划船无疑是这个初夏最惬意的事儿。

  两岸柳翠花艳,水面波光粼粼,偶有水鸟掠过,惊动一汪碧水,美若画卷。

以上图源:南京珍珠泉度假区

  群山连绵披锦绣,小船悠悠画中游。在初夏,泛舟湖上,感受迎面而来微凉的湖风,格外舒服。

  如果“懒”得自己动手,还可以试试游船,遮阳又方便,完全不用担心鞋子会湿。

  垂钓 · 桦墅村

  桦墅村山水相依,风光旖旎,位于栖霞区栖霞山风景区东南,拥有近百亩水库,绿化覆盖率超80%。

  为了满足垂钓需求,村子应运而生了一个被群山和7700亩林海包围的桦墅国际垂钓中心,倡导文明垂钓。

以上图源:南京仙林

  2个国际标准化垂钓竞技塘,1个射乌大湖垂钓塘,2个村内垂钓塘,大大小小的垂钓场所星罗棋布,完美融入山水乡村之中。

  水库旁密密麻麻地坐满了人,从寻常的蚯蚓,到粉状、团状的独家秘方,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观察地形,见缝插针,等鱼漂稍有动静便立即收竿。

  收获的喜悦伴随着鱼儿的跃起,一天的劳累感瞬间全无。

以上图源:南京栖霞旅游

  开始时是天刚蒙蒙亮,结束时天色已昏黄,初夏一天的时间被水边的钓鱼人安排得满满当当,这份敬业,小游也比不上!

  来源:南京文旅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