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美南京·烂漫花影|嘿!你的城市花开了吗?
2022/05/07 14:58  

  春末夏初,花朵已绽放,云浮花影动,春去夏犹清。你的城市花开了吗?

  近期,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龙虎文旅共同开展“极美南京”从这里发现金陵之美摄影征集活动,收到不少市民投稿。

  本期<烂漫花影>邀您共赏~

  睡莲

  (以上摄影:殷红)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当夏风轻轻拂来,燕雀湖的睡莲已按捺不住,悄然绽放。

  水岸边,花与叶,相依相伴,黑天鹅的到访,为燕雀湖的初夏增添了不少浪漫气息~

  (以上摄影:@光影剑客N)

  蔷薇

  (摄影:@云淡风清)

  初夏蔷薇开,风同花香来,末春初夏 蔷薇盛开。人生最美的遇见莫过于我刚好路过,你恰好盛开。

  (摄影:陈希)

  当下,南京保利大剧院旁数百米的蔷薇花已尽数绽放,红粉相间,美得溢出屏幕。

  木绣球

  一眼沦陷系列来了~纯白的绣球竞相开放,花团锦簇,浪漫唯美,置身其中,仿佛拥有了整个夏天。

  虽然花期已过,不妨跟着我们的视角一起追寻无限烂漫~

  (以上摄影:黄颖)

  秤锤花

  果子像秤砣,细细密密,花朵却很仙。

  平时很少见,但幕府山、燕子矶、老山一带倒是有些许野生种群,属于“且看且珍惜的”濒危物种。

  花色洁白无瑕,倒似白色铃铛,春风拂过,摇摇曳曳,颇有仙气。

  (以上摄影:@微风吹淡的蓝、@中央路二号)

  杜鹃

  在南京,你总能与烂漫的杜鹃不期而遇。

  当然,你也可以在城市的林间小路与春意来一场美丽的邂逅,随处可见的杜鹃,白的粉的紫的……满眼都是绚烂花醉人。

  (以上摄影:徐毓马)

  牡丹

  天青色等烟雨,牡丹在等你~初夏花开,倾国倾城。

  (以上摄影:杨孝林、方华)

  荷包牡丹

  在古林公园心形的“荷包牡丹”成排挂于枝头,雍容华贵,珍巧玲珑。

  漫笼轻烟闹春惜,初夏的金陵怎能错过她?

  (以上摄影:@云淡风清)

  木香花

  一架架,一簇簇,一椽椽的木香花如白玉,似锦缎,葳蕤的花海,绵延到了天涯。

  枝条从走廊架子上挂下来,一枝枝一条条随风飘动,长廊反被木香“霸占”。

  (以上摄影:陈瑞、黄颖、方华)

  紫藤花

  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老门东的紫藤花下是猫猫天堂,一串串硕大的紫藤花穗垂挂枝头,紫中带蓝,灿若云霞。

  (以上摄影:方华)

  槐花

  行在路上,闻香、仰首,忽见几串槐花挂枝头,淡淡欣喜上心头。

  花枝上鼓满了的花苞一缕缕,一串串垂下来煞是好看,坠弯了花枝的腰,开得热烈、开得奔放。

  (以上摄影:杨孝林)

  五月南京,花影烂漫,跟着我们一起去看看藏在金陵的夏日小确幸吧。当然,赏花的同时也要注意好防护哦~

  “极美南京”从这里发现金陵之美摄影征集活动正在进行中!!欢迎大家向我们投稿哟~

  来源:南京文旅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