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视”界|睡莲、黄菖蒲、鸢尾都开了,五一赏花打卡莫错过
2022/04/26 17:45  

  夏花待开之际,南京各景区的睡莲、黄菖蒲等水生花卉已经提前竞相争芳,鸢尾花也进入了最佳观赏期,湖岸林间被色彩妆点。五一小长假正是赏花好时候。

睡莲

  4月25日,记者在情侣园水花园和玄武湖樱洲内湖看到,一朵朵清秀的睡莲,叶片浮于水面,玫红的艳丽、白色的优雅,花姿楚楚动人。睡莲开花时花色丰富,常见黄色、白色、粉红色等,花型饱满,花姿优美,极具观赏性。

情侣园水花园

  园林专家介绍,大多数睡莲有“睡眠”的习惯,睡莲对阳光反应特别敏感,一般都是白天开放、夜晚闭合。睡莲花色绚丽多彩,也被人们赞誉为“水中女神”。

  水边金灿灿的黄菖蒲,花姿秀美,在玄武湖樱洲和十一长堤有不少黄菖蒲。黄菖蒲虽然名字中带有“菖蒲”二字,却和端午节插在门上的那种叶子芳香的菖蒲没有亲缘关系。

玄武湖景区的黄菖蒲

  黄菖蒲是一种初夏季最常出现在我们身边的鸢尾花,是不折不扣的鸢尾属植物,因为花色金黄醒目,英文也称它为黄旗鸢尾(Yellow flag iris)。中国各地的公园绿地的水畔湖滨,随时都会见到它们金黄色的身影。黄菖蒲既可观叶,又可观花,叶片翠绿如剑,花色黄色,花瓣如飞雁群飞起舞,十分靓丽。

黄菖蒲

  眼下正值鸢尾盛花期,湖塘边、草地上,老远就能看见热情的鸢尾花向你招手。莫愁湖景区的鸢尾花分布于北区鸢尾园,一丛丛鸢尾,衬着池水,交相辉映。小鸟也不时飞来,为园子增添了几分野趣。鸢尾的花期可以持续至5月。

  据介绍,鸢尾为多年生草本,大多数的种类只有花茎而无明显的地上茎,花茎自叶丛中抽出,花序生于分枝的顶端,或仅在花茎顶端生一朵花。纤长青翠的叶片上,姿态婀娜的花朵随风轻轻摇曳。有的花瓣卷曲着,有的下垂着,仿佛一只只张开翅膀翩翩起舞的蝴蝶,清雅之中又多了几分俏皮。鸢尾的花色繁多,最常见的就是蓝紫色和黄色,黄鸢尾青春活泼,紫鸢尾端庄大气。明快的色彩仿佛在告诉我们,夏天就快到来。

蓝紫色的鸢尾花

  来源:扬子晚报网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