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花会开 | 最美四月天,户外好春光
2022/04/14 17:28  

  人间最美四月天,正是一年好时光,赏花、赏景、骑行……

  今天,让我们一起在这份户外游玩攻略中放飞心情,沐浴春光吧!

  户外赏花·莫愁湖景区

  四月,杜鹃花开满莫愁湖。走进景区你就会发现有的杜鹃花尚且含苞,有的早已迫不及待地露出花容。

  它们有的与石为友、有的与树为邻,娇而不艳、媚而不俗,在莫愁湖景区翩翩起舞。

  杜鹃花一枝挨着一枝、一朵挨着一朵,开满枝头,热闹非凡。

  红的、粉的、紫的,各色的杜鹃花在景区的各个角落绽放开来,掩映在绿色的新叶之下,夺目的妖娆,美不胜收。

  以上图源:南京莫愁湖景区

  户外运动·珍七路骑行

  珍七路位于老山腹地,是连接南京浦口老山森林公园七佛寺景区和珍珠泉两大景区的十里景观大道。

  沿路有珍珠泉、四方艺术湖区等很多标志性的景点。

  珍七路就像是缠绕在老山的一条浅色的飘带,虽只有短短5公里,却一步一景,让人着迷。

  以上图源:文旅浦口

  这里全程设有骑行绿道,骑行其中,两边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林,让人陶醉其中;顺着蜿蜒曲折的道路上下起伏,千回百转间,骑行都是一种享受。

  户外露营·聚宝山公园

  去户外露营,是春天必不可少的仪式感,聚宝山公园便是这样一个好地方。

  在草坪上支个帐篷,跟朋友们谈天说地或静静地看着一旁玩耍的孩子,感受和风拂面的温柔,尽情感受生命的美好。

  还可以在帐篷里捧一本书,亦或逗一逗静心海里的天鹅。春天里的悠闲,就是如此简单。

  以上图源:欢乐聚宝山

  户外赏景·钟山体育运动公园

  钟山体育运动公园,位于紫金山脚下、灵谷寺边,是一处远离喧嚣,踏青赏景的好去处。

  走进公园,映入眼帘的是青山碧水、绿树荫荫。碧绿的大草坪上,或树木扶疏,或孤木成景。站在视野开阔的草坪上看着眼前的美景,恍惚间仿佛来到了塞外草原。

  在草坪中间,有一棵“网红”树,在湛蓝的天空下,早已成为公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春日的阳光中,不远处的原中央体育场的牌楼看上去非常气派,中国传统的回云纹样式与古罗马奥运场的巴洛克浮雕样式相互辉映,中国式的屋檐与罗马拱门立柱相映成趣,既有欧洲的教堂风格,又不脱离中国传统牌坊的式样,尽显历史的沧桑美感。

  以上图源:偷懒的老牛

  温馨提示:在户外区域游玩时,也要记得做好个人防护,提前预约、错峰出行,文明旅游哦~

  来源:南京文旅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