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交会,南京市溧水区闪亮登场
2021/10/22 16:32  

  10月21日,2021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简称融交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正式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参观溧水展区并给予充分好评。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勇,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一级巡视员纪增龙,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经地生参加。

  本届融交会为期3天,各类参展主体共608家,活动以“新时代、新体系、新体验”为主题,展览面积2.1万平方米,围绕“新时代 新体系 新体验”主题,聚焦广播影视、动漫游戏、演艺娱乐、文化旅游等行业产业数字化转型需求,设置“文化科技融合典型应用场景”“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成果”“‘红色基因库’建设成果”“国家文化大数据建设成果”“数字文化产业”五个板块。

  在溧水展区,张爱军参观了参展的文化类产品,详细听取溧水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对我区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区各参展企业要积极借助融交会这一平台,充分展示溧水区创新成果和前沿趋势,奏响文化与科技乐章,为溧水文化科技融合树立行业发展风向标。同时我区要积极实施一批文化与科技融合重点项目,进一步提升文化企业研发能力和技术应用水平,推动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更上一层楼。

  溧水展区位于展馆西侧,运用花窗、拱门、瓦檐、卷轴等传统中国风元素,将秦淮源头溧水的文化旅游元素、文化符号融于展位的整体设计。“花样展示”文化科技企业、旅游景点和非遗传人带来的展品,并根据参展产品的类型、特点,合理规划,重点布局五大主题展示区域,充分展示溧水文化产业优势资源。

  五大主题展示区域

  音乐产业交流区以咪豆音乐节为核心,突出展示溧水音乐产业发展情况。黑胶唱片墙、唱片机、路客派共享琴房、歌手吉他弹演,体验感十足。

  剧场演艺互动区以手绘地图形式展示溧水小剧场分布情况,现场布置微型剧场,南京首部新四军题材史诗剧《红色李巷》轮番播放,溧庆黄梅戏剧团现场演出,观众可体验戏曲装扮。

  非遗制作体验区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现场表演制作技艺,展示非遗项目产品,如溧水剪纸、老虎鞋、棕榈编织、葫芦画、景泰蓝、面塑等。

  文化旅游展示区以视频、图文等形式对胭脂河、石臼湖、无想山等山水人文景观及周园、遇园、永寿坊、无想水镇等文化基地进行宣传推介。

  文创产品展卖区以“溧水有礼”作为主形象展示,科学分类,集中展示纸质文创品、“天生一对”、“红色李巷”文创手信产品。

  融交会是全国唯一聚焦文化和科技融合的产品技术展示交易平台,聚焦广播影视、动漫游戏、演艺娱乐、文化旅游等行业产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展示和交易新技术、新产品、新一代解决方案,树立文化科技融合的“风向标”,展示数字文化产业的“创新源”,打造产业数字化的“指南针”。

  溧水展区在新庄国展中心B22展位。

  文章来源:微溧水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