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科技,南京市江宁区惊艳亮相融交会
2021/10/22 14:22  

  10月21日-23日,2021 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本届融交会以“新时代 新体系 新体验”为主题,聚合全国文化科技融合领域最新发展成果,一批具有行业代表性的品牌企业悉数亮相,南京市江宁区12家企业应邀参展。

  江宁展区尽展风采

  现场,180平米的江宁展示区域内,设置了接待区、展示区、互动区,采取静态展示、视频宣传、体验互动等多种形式。

  来到江宁展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副精美的江宁旅游手绘地图,串联起江宁区各个美丽乡村和景区。

  金箔文化现场展示

  金箔集团展示的各类精美金箔制品让不少观展市民惊叹不已。

  李先生表示:“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手工艺人现场进行贴金,觉得太不容易了,难度非常大。”

  南京金陵金箔集团融交会现场负责人王猛:“南京是中国金箔的故乡,至今已经有1700多年的历史了。以前人们对金箔的认知可能局限于在古建筑、园林的贴金方面,现在我们已经把这项技艺广泛应用到了各式各样的工艺品和生活品当中,更好地融入百姓生活。”

  科技智能现场体验

  位于江宁高新区的“南京AI独角兽培育企业”——“小视科技”在本次融交会上亮相。

  作为一家打造一体化智能服务生态的人工智能高科技公司,他们在疫情期间研发了“口罩+身份+测温”多重识别于一体的AI“防疫+复工”智能系统,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精准、高效,目前江宁区已有数百家小区、工地、企业安装了这一系统。

  在现场,不少观展市民对人体属性分析、实时智慧视频分析系统进行了体验。

  市民郭女士表示:“以前没有深入了解,总觉得科技离我们很遥远,现场体验后觉得真是新奇又有趣,确实感受到了如今文化和科技融合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变化。”

  在本届融交会上,还有来自江宁的江苏园博园、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江宁旅游产业集团等12家企业参展。

  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将通过百余件展品和互动体验为现场观展市民带来“文化+科技”的饕餮盛宴,更好地展示江宁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的发展态势。

  当文化撞上科技,一场奇幻之旅待你探索!

  来源:江宁融媒体中心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