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浦口区入选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2021/10/15 16:26  

  10月14日,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生态文明论坛在云南昆明开幕。在此次论坛上,南京市浦口区入选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南京市浦口区南临长江,北枕滁河,百里老山横亘其间,自然生态禀赋卓越,先后获评“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生态建设示范区”“国家生态区”,生态环境质量全省领先。

“森林氧吧”老山狮子岭

汤泉九龙湖

滨江岸线

科学城V-Park中央公园

浦口生态湿地

  近年来,浦口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抓手,全面加快全区高质量发展步伐,亮点频出。一是长江大保护取得实效,“三乱”整治等专项整治项目全部完成,5条入江支流均值水质达标率100%,2018年以来完成沿岸造林绿化3585亩,江豚保护区沿岸恢复湿地公园景观,长江浦口段28.5公里焕然一新;

整治后的长江七坝港片区

  二是滁河湿地保护修复亮点频出,协同实施跨省流域生态补偿机制,打造浦口区滁河风光带,2020年滁河浦口段成为生态河道建设样板;

滁河河道

  三是老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再上台阶,建立南京老山生态公益保护基地,制定实施《老山景区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完成4处废弃露采矿山治理任务,打造万株映山红、60万株黄花石蒜等特色景观,荣获“浦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等称号;

老山滁河全貌

  四是美丽乡村建设全省领先,按照点、线、面逐步推进,11个“珍珠村”各具特色,5条全域旅游精品线路竣工,成功创建3个省级绿美村庄示范村;

特色田园乡村不老村

  五是环境基础设施实现全域覆盖,2020年城镇污水管网全覆盖,片区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基本实现,应治理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及运维实现全覆盖,生活垃圾分类各街道完工率、投运率均为100%,城市餐厨废弃物处理率达95%,超过省、市规定的指标。

浦口城区

  生态文明建设永无止境。未来,浦口将持续打造“地标性产业高地、都市圈最美花园”,高质量建设“江北明珠”,让“生态文明名片”成为浦口区转型发展的新品牌、创新发展的新亮点、跨越发展的新标志,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探索新路径、作出新示范。

  内容来源:生态环境部、南报融媒体中心

  图片来源:浦口区委宣传部、浦口发布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