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盐湖城:国潮国风成新亮点 助力传统文化“破圈”
2021/10/09 16:24  

  国庆长假期间,2021国风大典活动在茅山脚下的东方盐湖城举办。30余位明星大咖、200余位国风红人再掀国风浪潮,打造一场穿越千年、梦回东方的年度国风盛事。自去年以来,国风大典已连续两年在东方盐湖城举办,让更多年轻人领略到国风之美。据统计,国庆期间景区酒店1-5日出租率100%,各种国风活动赋予传统文化以新内涵,使其焕发新的生命力,助力传统文化“破圈出道”。

  精彩升级,呈现“精致”国风。汉服、非遗、国乐……景区持续上演七大主题国风活动,让年轻人感受传统文化衍生出来的生生不息的生命力。甲胄主题日观霸气演武,领略华夏阳刚正气;婚仪主题日再现古代婚礼的庄重;文人主题日上演千年诗词盛会……七天主题各不同,展现传统文化多元之美,受到了游客的热烈追捧:“我们就住在附近,特意连续几天都入园打卡不一样的国风主题,活动太精彩太丰富了!”住在景区附近的叶小姐表示。

  依托独有的道文化底蕴,景区策划近百场精彩演出,让游客尽享国风文化大餐。江湖武林、镇馆演艺、“醉”美国风,梦幻夜秀等种类丰富、形式新颖的演出从早到晚轮番上演,古典舞蹈《晨钟暮鼓》展现山民祭祀盛景,集舞蹈、武术多种艺术形式于一体的古韵国风秀演《华服古韵》等精彩国风演出更是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看,今夏全新升级的山水实景国风夜秀《逍遥游》更是场场爆满。整场演出拥有多重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同款元素,视觉震撼且文化底蕴深厚,全方位诠释“逍遥”精神。

  从吃喝游玩到学习知识,文旅体验融入越来越多传统文化元素。各类国家级、省级非遗传承人来到现场,以刻纸、蛋雕、紫砂壶、雕版印刷等形式从多个视角展示中国传统非遗文化的无穷魅力,游客可以零距离接触和体验各种非遗项目,与非遗匠心大师聊天互动。在10月5日举行的国韵大秀中,开封博物馆联名款汉服及传承了百年工艺的头冠等在景区惊艳亮相,并由国风红人在现场大秀中呈现出来,成功吸引众多游客目光,这种展示形式让非遗活了起来,也火了起来。

  近年来,东方盐湖城通过传统文化、国风传承赋能游客体验等形式找到了传统文化与年轻消费群体间的“融点”,深入探索挖掘,打造了主题演艺、武侠主题餐秀江湖盛宴等产品。据悉,汉服主题酒店松桂里在年轻人中颇受欢迎,入住酒店的客人不仅能体验免费汉服换装,酒店庭院中式景观让游客有景可赏可拍,投壶、品茶、糕点制作等互动项目丰富游客入住期间的国风体验感。“今后我们也会继续孵化更多优质国风项目与产品,将晦涩的传统文化内容,通过可体验、易表达的方式,潜移默化地走入不同年龄层面的公众生活中,实现传统文化的全民传承。”东方盐湖城董事长吴静接受采访时表示。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