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千人大剧院多媒体投影系统全新完美亮相
2021/09/27 21:25  

  近日,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千人大剧院多媒体投影系统全新完美亮相!

  艺术与技术完美融合

  影视实验中心在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千人大剧院建设完成了一套舞台多媒体投影系统。舞台艺术形式与当代科学技术发展和社会文化背景是紧密相连的,多媒体投影系统能够大大拓展舞台创作空间及艺术表现力,并借助“蒙太奇”叙述手法增强舞台表现张力,丰富舞台的视觉效果,让舞台意境更具吸引力,艺术效果更强烈,更具感染力。

  虚拟与现实时空对话

  千人大剧院建设的多媒体投影系统由多通道多媒体实时视觉处理控制系统、3D舞台设计软件、3D舞台设计服务器、大剧院坐标实时跟踪反馈系统、实时特效粒子生产软件和激光投影机等组成。利用多媒体投影系统在舞台空间展现布“空”而非布“实”的特性,展开虚拟与现实时空对话,完成全景全时态的整体视听呈现。通过该系统可以在舞台演出过程中呈现各类场景画面,通过专业化视觉设计软件和多台投影设备呈现舞台表演过程中需要呈现的场景和特效环境。

  营造观演沉浸氛围

  影视实验中心千人大剧院多媒体投影范围不仅覆盖主舞台,还能够覆盖整个观众席和两侧墙面,将整个剧院变身成为一个沉浸式体验空间,与灯光系统配合共同完成大型舞台的动态视觉舞美呈现,给观众带来沉浸式、多感官震撼体验。如此沉浸式的多媒体投影系统设置,现阶段在国内顶级剧院尚属少见。影视实验中心创新的多媒体投影系统搭建,为我校实践教学提供了重要支撑,不仅能够拓宽师生的创作思维,激发更多的创作热情,还能够促进师生创作观念的转变和革新,给舞台带来新的生命力。

  首次亮相惊艳全场

  影视实验中心主任曾志刚介绍了中心如何全方位支持全校师生实验实习和技术艺术的教学实践,并且在培训结束的时候送给所有新生一个见面惊喜,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艺术与科技结合的惊艳。

  来源:北京电影学院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