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最绚丽的“红”|“干字精神点亮美丽之旅”——辽宁丹东生态乡村线路
2021/09/26 16:34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聚焦百年奋斗历程,重温世纪奋斗史诗,红色旅游成为出游的主旋律。在旅游中完成一次历史熏陶、文化感悟、成为人们对红色旅游的新诉求;了解中国红色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成为新风尚。人们在红色旅游中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先辈筚路蓝缕创业的艰辛,感受到时代奋进的步伐。

  辽宁省是红色文化和旅游大省,革命文物资源丰富。红色旅游资源丰度高,完整性强,红色资源涵盖了党领导辽宁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历史进程中创造的一个又一个辉煌瞬间,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辽宁红色印记。

  随着红色旅游日趋成为民众出游的首选,大量革命历史遗迹与红色精品线路不断涌现,今天让我们跟随着“干字精神点亮美丽之旅”——丹东生态乡村线路走进辽沈大地,回望峥嵘岁月,感受先辈创业的艰辛。

  线路主题

  体验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线路安排

  丹东市凤城市凤山区大梨树村

  推荐天数

  1天

  线路公里数

  约48公里

  景点

  丹东市凤城市凤山区大梨树村

  全国文明村大梨树村位于辽宁省凤城市凤山区西南郊10公里处,距沈丹高速公路凤城出口处5公里,总面积48平方公里, 森林覆盖率达到80%。1992年,成立丹东地区第一家村级党委,现有党员200名。下设5个党支部,24个党小组。多年来,大梨树村在老书记、连续五届全国人大代表、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毛丰美的带领下,发扬苦干、实干、巧干的“干字精神”,将一个人均收入不足百元的贫穷落后小山村,建设成为了“中国美丽乡村”。

  大梨树村坚持集体经济与民营经济同步发展,农工商旅一体化推进,形成了以万亩果园为代表的特色农业、金翼钛业为骨干的规模工业、凤泽市场为龙头的现代商业、农 业观光体验和红色主题教育为品牌的乡村旅游产业。2020年,大梨树村实现社会总产值13亿元,固定资产超6亿元,村可支配财力2000万元,人均年收入22000元。大梨树村民和周边村民直接参与乡村旅游就业人数约1200人,间接就业3000多人,由乡村旅游带来的人均收入约占60%。

  大梨树村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镇(连续 六届)、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国家 AAAA 级旅游景区等荣誉。

  文章来源:文旅中国

  图片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